:::

2018長中模聯啟航 學生宛如身處世界中心

2018-11-12 @ 長榮中學 已有 4196 次點閱王昭卿 報導

 
台南市長榮中學於10/20(六)、22(日)舉辦第六屆2018模擬聯合國會議(簡稱模聯),今年參與師生人數達150名,總計共20所高中參加,模聯共分三個理事會:SC安全理事會、UNEP聯合國環境規劃署、DISEC裁軍及國際安全委員會,自2013年起,長榮中學已連續舉辦六屆模聯,此次會議全程以英語進行。

校方表示,希望學生透過模聯會議,能從中了解聯合國決策經過、多邊外交過程、增進外語能及拓展國際視野,尤其台灣的特殊地理環境,期待學生們經過此活動,能感受聯合國決策與我們本身的相關性,及強化積極投入國際事務的動力。

本次會議分三個議題,安理會討論耶路撒冷主權的合法性、聯合國環境規劃署討論都市農業對食物安全的影響、裁軍及國際安全委員會討論無人機的合法性;參與的同學表示,在具爭議性的議題中,我們能利用語言了解彼此的想法,同時用多元的角度接受不同的觀點,也期許自己在未來能成為世界公民。
長榮中學已辦理此項活動多年,為了照顧參與的成員,特別安排晚宴於老爺行旅,所有成員均著正式服裝參與,讓年輕學子能親自體驗正式聚會的進行方式,熟悉國際禮儀,當晚氣氛熱烈,為此活動錦上添花。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7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