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股國小校園藝文新聞電子報第1070110期

2018-11-04 @ 七股國小 已有 4481 次點閱七股教學行政團隊 報導

 
☆☆戶外教育五校聯盟走讀七股潟潮體驗養蚵人家☆☆
七股區七股、大文、篤加、樹林及後港五所國小本學年跨校策略聯盟進行在地走讀戶外教育課程,內容包含了七股潟湖、在地農漁產業、黑面琵鷺生態導覽、創客設計更五校結合一起挑戰台南最高山─大凍山等課程。
第一場的課程五校進行七股潟湖的走讀課程,五校一起搭乘在地的龍海號進行七股潟湖的導覽課程,七股潟湖是台江內海的遺跡目前面積大約是1000公頃,隨著船隻的行駛,學生沿途可以看到牡蠣養殖及之字型的定置養殖漁業,這個季節更可以看見鸕孳的到來,在天空中偶爾更可看見黑面琵鷺的身影。沿途中兩邊更有著豐富的紅樹林生態,整個潟湖的生態可以說是相當的豐富。
隨著船隻的靠岸,同學們踏上了網仔寮汕,這一大片的沙洲可以說是對七股豐富的生態資源的最佳保護,沙洲上可以看見非常可愛的和尚蟹,同學們看見了都嘖嘖稱奇,沙洲上也有非常豐富的紅樹林生態。
同學們更利用這次的戶外教育一起去體驗蚵的養殖,一串串的蚵苗就被掛在浮台上,透由海水潮汐的滋養逐漸長成鮮美的蚵。同學最後也一直享受烤鮮蚵的的樂趣,享受鮮蚵的甜美。

☆☆推動三好校園結合五校進行網仔寮汕淨灘活動☆☆
配合五校戶外教育課程,七股的同學邀約其它四所學校的同學一起力行三好運動,發起了這次網仔寮汕的淨灘活動。
在課程中同學們瞭解了沙洲對七股潟湖具有保護的作用,而之前同學們也上過海龍哥哥的淨塑課程,因此體驗我們製造了許多的塑膠垃圾對於各種生物、人類及生態都是相當嚴重的迫害,因此也希望透由淨灘活動來為生態盡一份心力。
  因此同學們利用這次七股潟湖的戶外教育課程,結合五校六年級的學生進行淨灘的活動,一到網仔寮汕的沙洲時同學都被眼前滿地的垃圾給嚇了一跳,這平常鮮少有人來的沙洲竟然有這麼多的塑膠垃圾,包含了許多保特瓶、保麗龍、打火機、浮球等,大家都很努力的撿拾這些塑膠垃圾,希望能有一個乾淨的沙洲。
☆☆結合西洋萬聖節,七股國小辦理英語闖關活動☆☆
結合萬聖節英洲老師及倚瑛老師設計了一連串的英語闖關活動,英洲老師先利用兒童週會時間向全校同學宣導活動進行的方式,並進行萬聖節相關用語及單字的複習,讓同學們可以很快就融入到萬聖節的情境裡。
下課時間同學們就立刻拿著學習單在校園裡到處尋找老師在校園裡留下的各種蛛絲馬跡,並一一地找到答案,低年級的同學則在玄關進行萬聖節的拍拍樂活動,老師以英語來說出萬聖節的各主角,同學立刻指出來並覆誦英語名稱。
下課遊樂器材區也布置了萬聖節的情境布置讓同學們可以在下課時間進行各項闖關活動,提供同學們可以說英語的機會。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7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