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未來不是夢──和順國中圖書館辦理「尋找未來」系列活動

2018-10-30 @ 和順國中 已有 4762 次點閱謝連陽 報導

 
  您的孩子有想過未來要做什麼嗎?未來的生涯藍圖又是什麼呢?為了協助孩子們的生涯發展,幫助學生探索自己的興趣,和順國中悠閱館日前辦理「尋找未來」系列活動,活動內容包含「我的未來不是夢」生涯探索書展,教導孩子運用圖書館的館藏,來認識不同的職業;「職業達人」悠閱講座,讓孩子能認識不同職業的甘苦,以及想要進入該行業時應做的準備;活動中也設計讓孩子,以「我最喜愛的職業」為主題,於悠閱館前的黑板牆進行塗鴉彩繪。
  和中的圖書館推動教師蔡怡婷老師表示,「我的未來不是夢」生涯探索書展,包含「職業介紹」、「行業甘苦」及「築夢秘訣」等三個面向的書籍,推薦書單包含了說明文、小說,以及知識漫晝三類性質的書,說明文有「新工作大未來:從13歲開始迎向世界」、「設計你的夢想:衣鳴驚人吳季剛」等書;小說有「為自己出征」、「老鷹與我」;知識漫晝則有「銀之匙(高職農畜業)」、「挑戰!我要當法官」、「大東京玩具箱」等書。學校也採購「給中學生的生涯探索術」、「牧羊少年奇幻之旅」等五個生涯班級書箱,鼓勵各班借閱使用全班共讀,希望透過主題生涯書展,引導孩子閱讀、認識不同職業及生涯發展。
  蔡老師也說,「職業達人」悠閱講座方面,安排了「生命禮儀師」、「漫畫家」、「健身教練」及「美髮師」等四場的講座,讓孩子們自由報名參加。子曰:生,事之以禮;死,葬之以禮,祭之以禮。生命禮儀師是不容易的工作,工作內容也是華人社會較避諱的事,透過生命禮儀師許穎珊小姐介紹,讓我們可以瞭解此職業更多的訊息;漫畫家職業達人,邀請到米克斯藝術空間的藝術總監高大衛先生來分享,高大衛先生是法國人,台灣女婿,曾在巴黎擔任航太工程師,理工背景的漫畫家,也讓孩子們對高先生充實了好奇。
  畢業於中國醫藥大學物理治療學系的林姿吟健身教練則告訴孩子,要當健身教練不是一定是肌肉男、女,除了身材好外,最重要的是要有「專業知識」才能勝任。和順國中的畢業校友劉奔珍美髮設計師,從高一在米蘭髮型設計公司已經9年的時間,而且不到20歲技術就獲肯定,高中一畢業即升設計師,比過國際美容美髮設計盃二次、真人整體造型優等獎項,在美髮師講座中,也告訴學弟妺,當美髮師最重要的是,必須有著對美髮「堅持」的心。
校長謝連陽表示,和順國中近幾年推動閱讀績效卓越,106年榮獲台南市閱讀磐石第一名,蔡怡婷老師也榮獲教育部106年度「閱讀推手」的殊榮,本次的活動期盼透過閱讀,協助孩子生涯發展,鼓勵同學要自我探索,瞭解自己的興趣,希望同學能下定決心,朝著自己有興趣的方向努力學習,日後成為職場上的職業達人!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7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