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瀛海中學全校總動員-防震防災複合式演練

2018-10-24 @ 瀛海中學 已有 5458 次點閱瀛海中學教學團隊 報導

 
近年頻繁的地震災害牽動了國民防震的憂患意識,為提高學生及教職員工們的防震防災正確觀念,瀛海中學於9/20朝會時間實施全校性大規模的防震防災複合式演練。由教職員工組成通報班、滅火班、救護班、避難引導班及安全防護班,藉不同的任務操作使學生了解遇見災難時如何依循步驟遠離危險。
在7:30地震廣播響起後,同學們迅速打開門窗並拿起書包護住頭部蹲至桌下,隨著地震逐漸停歇,以班級為單位移動至仲濱綠園進行避難。
期間內可看到每位同學皆非常聽從導師及教官指示,隨著人員疏散至室外也可看見外頭井然有序的避難隊伍。而當司儀讀秒宣布距離地震發生已過時間,各班副班長也陸續向司令台前方之通報班人員回報人數。
待所有人回到隊伍集合完畢後,由救護班、滅火班分別示範遇到狀況時如何施行解決之道。隨著活動進行,同學們也透過詳細的示範了解面對這些危難時如何自處,更甚者,親自在示範活動時舉手嘗試,皆可看見同學們專注認真的模樣。最後教官的幾點叮嚀也為這個活動做了完美的句點。
姚智化校長表示:「災難總是悄無聲息地出現,因此同學們必須在日常生活中養成隨時應對的正確觀念。未來也會透過無預警的廣播,讓教職員工和學生都可以從中獲得經驗,讓自己及他人的生命獲得更好的保障。」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7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