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資訊冬令營=笑臉夏令迎+神奇魔法營!

2007-02-09 @ 新橋國小 已有 780 次點閱新橋團隊 報導

 
九十六年二月九日(星期五),在連日艷陽高照下,老天爺可能為了體諒遠東科技大學2006夢想家團隊何瑞峰、柯玲琴、黃立文、顏郁人、陳政德五位教授暨侯雅雯等廿一名青年志工辦理「資訊冬令營」的辛勞,特地先下了場小雨,再出個大太陽,讓大家先享受如同三溫暖的氛圍;之後,天氣乍然清爽,從而洗掉臉上的憂慮,心中的焦躁。

領隊何瑞峰首先贈送本校一個大獎—掃描器,對於充實與提升偏遠學校資訊能力實有莫大助益,贏得在場人士一致推崇。林炳宏校長致詞時相當肯定遠東2006夢想家團隊的貢獻,使本校團隊去年榮獲全國資訊融入創意競賽金、銀牌大獎;莊玉麗老師再接再厲,於資訊關懷大賽再奪一面金牌,完全要感謝遠東2006夢想家團隊無私的付出與奉獻。

短短一天之內,青年志工們好像要把全世界都送給參與學生,「簡報設計」、「合作無間」、「硬專家」、「腦力激盪」等課程使小朋友扯開嗓子大聲歡呼,「簡報設計獎」與「參加獎」等獎狀貼心設計更讓收到的小朋友驚奇不已,真正讓每位學生不虛此行。難怪光是報名就已擠破頭,老師「喬」了好久,最後只能抽籤決定名單,向隅者臉上充滿不捨與懊惱,顏順進同學還忍不住跑來學校觀看,只因哥哥順平有參加,而他卻無緣參加…

有學員笑稱本次活動名稱應改為「笑臉迎」,因為從師長到志工以降,無論大人小孩,人人臉上似乎隨時都浮現笑意,難道遠東2006夢想家團隊在今天施展魔法,將寒冷的冬天轉化為溫暖的夏天?太神奇了吧!何瑞峰博士名言:「人因夢想而偉大」,可真是一句深具魔力的咒語,它開啟了偏遠學子資訊夢想,也讓大家大開眼界,外加讚嘆連連、回味不已。



附錄:

資訊冬令營「參加獎」得獎名單:全體學員新橋國小六年甲班李俊慶同學等45人。

資訊冬令營「簡報設計加獎」得獎名單:

高年級組:
第一名:新橋國小五年甲班王斌驊同學。
第二名:新橋國小六年甲班王姿閔同學。
第三名:新橋國小六年甲班項奕嘉同學。

中年級組:
第一名:協進國小三年六班高翊綺同學。
第二名:新橋國小三年甲班蔡宛蓉同學。
第三名:新橋國小四年甲班蘇媚湞同學。

低年級組:
第一名:新橋國小一年甲班王冠杰同學。
第二名:協進國小二年二班高翊庭同學。
第三名:協進國小二年四班顏睦蓉同學。

恭賀以上得獎同學,也恭喜毎位參與者努力用心的學習!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