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股國小校園藝文新聞電子報第1070104期

2018-09-24 @ 七股國小 已有 8477 次點閱七股教學行政團隊 報導

 
七股3Q月餅 爺奶與學童動手做
  慶祝中秋及教師節,七股樂齡中心結合七股及大文國小學童手作月餅,老人、小孩一起動手做餅,祖孫們邊做邊聊天,現場洋溢幸福快樂。
 這次活動邀請大寮關懷據點主任楊綉丹指導,主要有七股樂齡中心老人家及大文、七股國小學童參加,特別將月餅取名為3Q月餅,希望吃到月餅的人都可以快樂。
 月餅需要準備的材料有蛋黃、紅豆、麻糬、虱目魚酥等,先將水、油皮包裹後,做出月餅餅皮的層次,接著再包進內餡,最後刷上蛋黃液,灑些芝麻粒,送進烤箱烘烤。
 現場因有老、少兩代手作月餅,有經驗的阿嬤們指導小孫子、小孫女揉捏餅皮,老少邊做邊聊天,學生們問題五花八門,對阿公、阿嬤年輕歲月很有興趣,老人家提供人生經驗,要少年的學生努力唸書,才會有好的未來。
 大文國小六年級的黃宥祺說,感覺做月餅比包水餃還要難,光是要將內餡平均包進餅皮就非常不容易;二年級的黃筱晴表示,回家想要跟媽媽一起做,今年就能吃到自己包的月餅。七股國小六年級的曾筠婷指出,原來月餅可以包這麼多的餡料,還能依照自己喜歡的口味製作。(中華日報報導)
..............................................
力行三好從資源回收做起
  三好自治市幹部日前發現同學們在資源回收方面未能確實做好回收的工作,因此特別安排了一場資源回收的宣導,來向全體師生進行說明。
  週會當天由小市長帶領環保小局長等進行資源回收分類的宣導,資源回收分類大致可為紙類、鐵鋁罐、保特瓶、塑膠、鋁箔包等,自治市幹部更特別向同學們表示要能多代人著想,在回收之前要先把回收物品洗乾淨,避免讓進行回收的同學會相當的困擾。更希望同學們能減少使用塑膠袋為環境盡一份心力。
  本學期三好實踐就從日常生活下手,從用餐的禮儀到資源回收的確實執行,都希望同學們能從生活中去實踐三好的精神。
...............................................
觸口生態保育中心參訪
  本週五學校老師安排了五年級學生參加嘉義觸口生態保育中心的體驗課程,讓五年級學生上了一場精彩的生態課程。
這次的課程除了有植物生態解說之外,更讓同學瞭解大雨來時,植物對於避免土壤流失造成土石流的重要性,課程中更模擬了不同的環境因素,讓同學實際去做實驗,在不同的土壤及植被及坡度下去看土壤涵養水份的多寡。從課程的實驗中同學更能深刻體驗到森林對土壤保護的重要性。
透過實際的操作與體驗讓同學更清楚地看見大自然的奧秘,也更懂得去愛護這個環境,與大自然能和諧相處,才不會替人類帶來更多的災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7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