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和順國中創意科學實驗課程-手擲機起飛

2018-08-08 @ 和順國中 已有 13611 次點閱謝連陽 報導

 
  國中的自然領域教學包含生活科技、生物、理化、地球科學等學習內容,而國二開始的理化課程對很多孩子來說,是很無趣、讓人頭痛的科目,為了讓學生喜歡理化,願意親近理化,安南區和順國中每年的暑期輔導期間,都會安排國二學生進行創意科學實驗課程,今年的暑期學藝活動更特別,結合生活科技的動手做,讓學生學習「手擲機」的製作。
  「手擲機」課程著重於物理與生活科技知識的應用。讓孩子們親手使用木材,製作完整飛行器各部元件,包括機身、機翼、尾翼等。在完成元件組裝後,以不使用外部動力方式,進行拋擲升空飛行,學生需要運用國中物理學習的內容,尤其是機翼的設計要運用流體力學的概念,再展現工藝技巧實作出來。學生在本課程獲得的經驗,未來對於參與全國性手擲機飛行競賽活動,更能提升佳績。
  教務處李舒婷主任表示,為了此次暑期輔導的手擲機課程,學校於六月份就辦理了教師研習,非常感謝空軍官校航太系的梁燕祝教授擔任領隊,帶領空軍官校與正修科大師生近十人,為教師增能研習,並協助日後課程所需材料、手工具的準備,以及教學上的協助。
  和順國中這幾年在科學教育上成效卓著,106年度以「DEMO動手玩,和雲尬科學」教學方案,榮獲教育部教學卓越獎金質獎,落實「動手做」與「探究學習」教學策略。校長謝連陽表示,理化是很多孩子學習上的痛,傳統的「學理化」,讓很多孩子早早就放棄理化課程,我們希望透過這樣的活動,讓孩子了解學習理化可以是很有趣、不苦悶,也不會讓人頭痛,希望孩子們都能在有趣的活動中學習科學知識。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7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