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南樂集國樂札根計畫 大文國小難得的國樂的學習之旅

2018-07-23 @ 大文國小 已有 10230 次點閱教師團隊 報導

 
台南樂集國樂札根計畫 大文國小難得的國樂的學習之旅
榮獲「臺南市107年度傑出演藝團隊」的 台南樂集」為了讓偏鄉地區能接受到傳統國樂之美,特別申請文化局的經費贊助,首站就到大文國小進行「樂音遠流」-台南樂集國樂札根計畫,偏鄉地區的小朋友們甚至家長們都未接觸國樂,老師們還要整理募集來的樂器。由熱心的樂友們提供樂器,讓孩子們有學習樂器的機會!
首日由杜潔明團長帶領老師們,首先是各項樂器的介紹,依二胡、笛子、琵琶、中阮、柳葉琴等樂器介紹其特色,並由專業的老師現場演奏,馬上吸引小朋友們學習興趣!
在老師們用心指導下,小朋友們很快就對樂器有了基本概念,嘗試合奏曲也難不倒,演奏起來也架式十足~最棒的是,老師們把樂器繼續借給小朋友們帶回家練習,希望小朋友們珍惜使用,好好利用時間練習!
國樂營最後一節課,在歌曲合奏後,除了頒發優秀學員獎,老師們還幫大家準備了點心和飲料,鼓勵一下小朋友這幾天的認真學習態度。
也請小朋友別忘了二十幾頁的武功祕笈(曲譜)已經給大家,希望下學期再見面時,小朋友會更厲害喔!

附註:「台南樂集」於2014年2月成立。團長杜潔明老師,出生於台南市,自民國七十三年起返鄉從事傳統藝術音樂教育至今深耕於府城已三十年。有感於府城傳統藝術音樂教育所培育出的人才出類拔萃,決定成立一個演出平台並不定期舉辦各種音樂會與講座,期許能為故鄉在音樂藝術上貢獻最大的心力。 團長/杜潔明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7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