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太康國小2018群英行腳英樂夏令營-愛麗絲FUN運動 Alice Fun English

2018-07-20 @ 太康國小 已有 9183 次點閱劉桂綿 報導

 
2018群英行腳大專「英」樂夏令營 愛麗絲FUN運動 Alice Fun English
台南市太康國小7月16日起舉辦5天英語育樂營。太康國小校長魏稚恩說,很榮幸與文藻外語大學「B squad志工團隊」合作,一同規劃辦理夏令營,豐富學生的暑期生活,增加學生英語口語表達,提升學習英文的興趣和自信。
9位文藻大學學生根據學校特色:足球及棒球及藝術課程,與英文老師討論後精心規劃活動,以「愛麗絲FUN運動」為主題帶著營隊小朋友從遊戲中學習英語,活動包含創作足球及棒球繪本、世足賽活動,透過多元課程與活動,讓學生愛上英文,增加其日後對英文學習的動機。
營隊學生把生活常見單字與用語依主題設計課程,包含愛麗絲快起床(Wake up,Alice!)、踢球吧愛麗絲(Active Alice)、愛麗絲金馬獎(Alice Film Industry)、愛麗絲變裝時間(Alice Cosplays)、球類大亂鬥(Sport Battle)、愛麗絲的奇幻之旅(Camp Presentation)等豐富課程。在不同的課程中讓小朋友學習相關英文的用法與知識。
此外,搭配太康在地盛產的芒果及火龍果在地食材,開口說英文並DIY做成「涼爽一夏」(Fruit Shaved Ice)的鮮果剉冰,營隊小朋友涼爽樂翻天。
營隊小朋友小淵說:可以學習足球的英語很實用,鮮果剉冰是最喜歡的活動,除了學習英語句子還可以吃涼爽的冰,真是開心。
志工姐姐說參加營隊擔任隊輔學習很多,除了要盡快了解學生的英語程度外,還要耐心指導示範唸讀英語句子,感受到擔任英文老師的辛苦,也很期待可以有機會再一次出隊教學生英文。
五天的學習成果七月二十日下午二點舉辦成果展,志工們帶著孩子一起用英文喊隊呼、唱歌,前來欣賞的家長大為讚賞孩子與志工的用心表現;太康國小教導主任劉桂綿說到,透過學校英文老師與文藻外語大學B squad志工團隊充分討論營隊課程,再設計有趣的活動,營隊期間志工們生動活潑的教學方式,與孩子們拉近距離,孩子們都學得興味盎然,為孩子們帶來不一樣的暑期夏令營!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7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