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和順國中與文藻外語大學合作開設環保小小兵英語夏令營

2018-07-16 @ 和順國中 已有 8119 次點閱謝連陽 報導

 
和順國中首次與文藻外語大學合作開設英語夏令營,三天的活動除了讓一年級新生在暑假期間提早接觸英語課程,也讓和中的孩子體驗文藻外語大學學生所研發的英文桌遊。
這群文藻外語大學的學生都是大三升大四的學生,營隊中的李亞姿同學正是和順國中畢業的校友,希望藉這個機會將她所學貢獻在自己的母校中,所以極力遊說同學到母校來辦理活動,他們在外語教學的學習中設計了五套英文的桌遊,這些桌遊都是為了增進學生英語閱讀能力、協助學生複習單字而設計出來的。尤其名為「瑪娜」的這套桌遊,是一款教科書桌遊,文章內容的設計為冒險故事,希望能夠吸引學生願意閱讀英文,並藉此訓練學生的英文閱讀能力,每一篇章的故事內容都設有英文文法、單字與俗諺的涵義,讓學生在有趣的閱讀過程中學習文法與單字。文藻的學生表示,將桌遊帶進英文課程,就是希望能夠提供學生一個較有趣的學習方式,透過玩桌遊,讓學生背單字不再只是反覆背誦或是考試,可以利用桌遊卡片互相進攻,在遊戲中自然而然的認識英文單字。
夏令營的活動規劃,主要都以英文授課,讓學生沉浸在英文聽力的環境下學習,提高學生對於英文的熟悉度。且因應現在最夯的環境教育議題,選擇以環保的主題設計營隊,除了提到動物與環境之間的關聯,讓學生了解到環境的問題是如何影響到動物的生存,更講解天氣、食物的浪費與環境間的關係,並讓學生互相討論出解決與預防的方法,希望學生都能從自身做起,影響周圍的家人朋友一起環保愛地球。
除了英語課程外,也結合動手做,讓學生利用寶特瓶做成筆筒或存錢筒、利用瓶蓋做出瓶蓋月曆,將環保理念化成實際行動,為地球盡一份心力。活動結束後,每個同學都能成為一名有理想有抱負的環保小小兵。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7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