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長榮中學推動「餐桌文化 幸福對話」 全程以英語述說

2018-07-13 @ 長榮中學 已有 7243 次點閱王昭卿 報導

 
七月13日由長榮中學承辦的餐桌文化高峰會,全程以英語述說「餐桌文化」,為其家庭帶來的價值觀影響。這正是推行家庭價值的極致具體作為!
面對社會不幸事件一再發生,由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高俊明牧師創立的「台灣國際幸福家庭促進會」,深信台灣未來與世界和平來自「家庭餐桌」。該會自去年結合政府、社區、校園及教會的力量,推動「餐桌文化 幸福對話」後,今年在長榮中學舉行青年領袖高峰會,有153位本校與外校學生以及來自義大利、剛果、美國、加拿大、印尼、肯亞、多哥、聖露西亞、海地、南非、布吉納法索、印度及菲律賓等13個不同國家的13位外籍生共襄盛舉。
校長王昭卿表示,餐桌談話不僅可以凝聚親子關係,在日常生活中,「餐桌」更是與人和睦的方式之一。因此,家庭餐桌更是品格培育的搖籃,除培養學生餐桌文化的國際觀,也將國內餐桌文化正推行的生命教育與家庭價值帶進國際。藉由此次舉辦高峰會的機會,透過分組討論及文化分享和趣味競賽,也期待培養學生與他國青年合作的精神以及協調溝通的能力,並透過欣賞與容忍不同文化和風俗民情,來提升國際觀以及創造新的價值觀。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7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