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長榮中學設計群靈感來自故鄉 畫出府城在地藏寶圖

2018-07-09 @ 長榮中學 已有 6708 次點閱王昭卿 報導

 
長榮中學設計群2018二年級成果展主題「尋寶記」,共展出近40組的作品。
此次創作靈感從學子們的家鄉──台南府城出發,美工科作品「安生獅」以劍獅為主體,加入古蹟為背景,分別是安平古堡、海山館、夕遊出張所、東興洋行、德記洋行、億載金城,傳說劍獅有止煞鎮宅的作用,也讓劍獅為我們保護流傳長久的古蹟。
常說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台南也是極具人情味的城市,廣設科作品「拾塊銀」展現此亮點--「十元阿嬤莊朱玉女」,莊朱女士為碼頭工人提供了半世紀的安飽,一餐10元穩賠不賺的餐點,由於她的堅持及愛心,這群腳踏實地的辛苦人們獲得了身心的滿足。
近來台南新興的旅遊景點,正興街及神農街,另一組美工科作品「LOVE 樂府」將兩條街中的二十八間店家,重新編排並加入設計巧思, 用簡單的線條輪廓方式呈現在手帳本中,展現出獨具特色的風格。
校長王昭卿表示,長中重視在地文化,期待學子們熟悉自己的生長環境,未來才有機會在國際上推廣臺灣文化,因此常與周遭社區合作,如彩繪泉南里牆面、與台南觀光局合作彩繪花燈等,此次設計群學子不少創意靈感來自故鄉,期待未來他們可以帶著自己的設計在國際間發光。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7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