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長榮中學國中部人小志氣高 勇奪南市中小學科展冠軍

2018-07-09 @ 長榮中學 已有 6738 次點閱王昭卿 報導

 
長榮中學卓猛暉老師及鄭茜文老師指導學生參加「台南市第58屆中小學科展」榮獲國中組生物科冠軍、學校團體獎季軍及最佳鄉土獎,他們紛紛表示,科展是給予對於科學有高度熱忱的學生多一次的學習機會,做實驗除了使學生吸收知識外,也能訓練其敏銳的觀察力、創造力及邏輯思考力,同時提高解決問題的能力,因此指導科展對老師而言,是一種樂趣也是一種享受。
參賽者蔣承翰、趙敬惟及陳梓宸三位同學為即將直升長中高中部的應屆畢業生,所以減少許多升學壓力,多餘的時間,他們就投入科展裡。在蒐集招潮蟹的過程中,他們了解了其的棲地、型態與行為,也改正了原本的錯誤認知。會決定招潮蟹為研究主題,是因為某假日一群人騎鐵馬出遊,意外在二仁溪下流發現招潮蟹的蹤跡,而網路及圖書館的資料無法解決心中疑惑,因此自組科展團隊,開始這次的探險之旅。
校長王昭卿表示,不論是校園還是教室,學生始終是學習主角,老師僅擔任配角,從參賽者的分享可發現,他們已將解決問題內化成自身能力,當無法依賴科技時,自己就成立小組團隊,直接面對問題,找出答案,將實務與理論兩相結合,很難相信他們只是國中的年紀,未來的前途將不可限量,也期待他們繼續精進自己的科學能力,繼續挖掘適合的答案。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7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