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長榮中學重視人格教育 品格生活營暑假登場

2018-07-05 @ 長榮中學 已有 6337 次點閱王昭卿 報導

 
長榮中學以基督教博愛精神為基礎,發展人格教育培育學子,校牧室暨生命教育中心的設置與工作,即是透過多元的品格涵養課程,讓學生在增加知識之外,更可有健康正向之身心靈發展,而7月18、19日利用暑假舉辦品格生活營即為其中之一。兩天一夜的品格生活營,希望能激發學生在靈性生命以及生活實踐能力上有所成長,也期待透過活動增進參加學員彼此的情誼。
今年的品格生活營主題為「領受呼召」,將於台中石岡教會舉辦,目標是喚起年輕人對自我生命熱忱,找尋與建立使命感,進而能回饋社會、服務人群。活動內容包括詩歌敬拜、專題分享、團體動力、小組活動等。在營會中,學生們磨練如何去領導、順服、分工、互助和忍耐等等的品格實踐。
朱忠宏主任牧師表示,長中一向重視品德及情緒教育,上課期間有每週晨禱及週五下午的學生團契,讓學子們在課業之餘,心靈有所寄託,藉著不同科系、年級的學生聚集,培養同儕支持與夥伴互助能力,寒暑假期間外宿的營會,更是挑戰學生的生活自理能力,也透過各自生活經驗彼此激勵,使身心靈能得到休整。從2014年以來,參與營會人數約為350人,期待往後也能繼續透過類似的活動,使學生能成為具有正向影響力,使人蒙福的人。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7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