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感謝社會企業回饋 把愛傳下去

2018-07-04 @ 文昌國小 已有 6149 次點閱文昌國小團隊 報導

 
位處偏鄉的我們學校,時常感受到社會的溫暖。學期末要結束前(6月27日),在新營工業區的長榮鋼鐵,辦理贈送電腦儀式,將其欲汰換的電腦主機與螢幕頒贈給4間小校及5間社福機構,本校即其中1校。在這有意義的典禮中,我們帶著本校四年級全班同學,至會場表演陶笛,獲得滿滿的掌聲與鼓勵。
感謝長榮企業張榮發基金會的聯繫促成,將溫暖送給我們!對於受贈機構和學校而言,這活動有兩大意義:
一、提供我們的孩子更豐富的學習資源:對許多家庭而言,「電腦是生活的一部分」此現象已經很久了。但對偏鄉小校許多弱勢家庭來說,家裡並無電腦,孩子接觸電腦的機會只有學校。當電腦有機會送到家裡,可以想像他們將會多開心,也讓孩子與進步快速的科技網路更靠近。
二、成人社會的楷模學習:一如網路上「把愛傳下去」的影片內容,當第一個人幫助第二個人的時候,後者接收到的小小溫暖與感動,會讓他去幫助第三個人,第三個人再去幫助第四個人,如此,把愛一個一個傳下去。
相信~孩子將在社會的溫暖中學會「施」與「受」,未來有能力時回饋社會,幫助他人~「把愛傳下去」。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7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