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安平劍獅護家宅,橋中反毒動起來

2018-07-02 @ 大橋國中 已有 5657 次點閱吳妙蟬 報導

 
大橋國中於107年6月30日辦理一場「劍獅護家宅,反毒動起來」的活動。該活動結合台南安平在地文化-劍獅,運用定向運動概念,設計闖關活動課程。讓報名參加此活動近70名學生能在參與闖關動態的活動中,不僅認識台南在地的劍獅圖騰文化,也能提升其對防制藥物濫用的了解。

活動當日,各隊學生於安平天后宮前集合,並現場領取各隊的任務板以及所需的地圖。各隊必須依照各自任務板的規定,依序找出各關關主的駐點,並依據導覽地圖找出各關主所負責的劍獅圖騰,拍下隊員與劍獅圖騰的合照後,方能找關主領取防制藥物濫用知能的闖關題目且答對題目後才算過關。

活動過程中,學生們遊走在安平巷弄間,宛如行走在一個一個小型的迷宮裡。定向能力好的學生自能藉由地圖所示,便速度很快地完成尋找劍獅的任務。而定向能力不佳的學生則透過不斷地向當地人探詢的方式來完成尋找劍獅的任務。更有小組發揮分工合作精神,有人負責找人詢問劍獅座落的方位,有人則負責統整地圖所示,雙管齊下地順利找到劍獅。

為期兩小時的尋劍獅活動,17支隊伍中共計有9支隊伍完成所有的關卡考驗。其中,由學生陳禹諠、陳昱臻、吳文楨、童妍嘉所組成的「雞腿Bang當隊」更以1.5小時完成闖關任務,拿下第一名的成績。而超過集合時間仍未能返回集合地點的兩支迷路隊伍,除了於第一時間與老師取得聯繫外,也能相互作伴地一同找路趕回集合地點,真正發揮團隊相互合作、扶持的精神。

校長黃柄權表示:要讓學生遠離毒品最好的方式即是培養學生擁有健康休閒活動的習慣。因此,學務處特地選擇暑假第一天辦理此活動,其目的即在鼓勵學生利用暑假期間踴躍參加各項休閒活動,讓自己的暑假過得更為精彩有意義。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7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