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闖關玩桌遊 偏鄉學童快樂學習度量衡—轉貼2018年06月26日大紀元記者方金媛台灣高雄報導

2018-06-28 @ 深坑國小 已有 5758 次點閱深坑教學團隊 報導

 
解。6月26日在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舉辦一場「度量衡偏鄉扎根活動」,邀請台南市關廟區偏鄉學校保東和深坑國小一百多名學童以闖關、AR和桌遊方式學習度量衡。
「度量衡偏鄉扎根活動」由科工館、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國家度量衡標準實驗室和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台南分局合作舉辦。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副組長張嶽峯說,自2016年開始以國小學童為對象,舉辦度量衡科普推廣活動,希望以體驗方式,將度量衡的觀念、知識向下扎根,讓學童了解,從日常生活到高科技琳瑯滿目的產品,度量衡都與生活息息相關。
保東國小全校65名學童在一周前得知這次活動,大家都很興奮期待。校長張茵倩說,藉由操作和體驗,將課本的知識化為真實所見,讓學生認識到平常生活中度量衡工具的存在,是非常寶貴的經驗。
「度量衡偏鄉扎根活動」特別規畫有「測量儀器—溫度.溼度.壓力」藏品展,展示檢驗食品、家電用的溫度檢測儀器、量測環境溫度的水銀溫度計和量測大氣壓力的壓力計等12件典藏品,使民眾瞭解量測方法與儀器的演進,展出至7月1日止。
為了讓活動更生動有趣,設計有「度量衡體驗關卡:長度、容量和重量探索箱」和「颱風體驗關卡:AR/VR共伴颱客風—風災防治教育活動」;此外,「度量衡桌遊體驗關卡:度量衡單位說明和單位捕手桌遊」,讓學童透過不同類型體驗學習模式,接觸多元化度量衡科學知識。
「度量衡偏鄉扎根活動」也將於9、10月巡迴至台東縣關山、都蘭國小,讓科普教育,城鄉沒有差距。
http://www.epochtimes.com/b5/18/6/26/n10513734.htm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7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