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工館度量衡 偏鄉扎根—轉貼台灣新生報【記者何弘斌/高雄報導】2018年6月27日

2018-06-28 @ 深坑國小 已有 5960 次點閱深坑教學團隊 報導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與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國家度量衡標準實驗室、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臺南分局合作,於昨(廿六)日邀請臺南市關廟區偏鄉學校保東國小和深坑國小兩所學校學童蒞館體驗,以科工館為場域進行「度量衡偏鄉扎根活動」推廣,讓南臺灣偏鄉學童有機會到科工館體驗學習,接觸度量衡科學知識、體驗度量衡活動教具和欣賞典藏度量衡文物,培養偏鄉學童對度量衡文物和科學知識的興趣。(見圖)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張嶽�副組長表示,該活動以國小學童為對象,安排一系列有關度量衡的科學活動,將知識向下扎根。國家度量衡標準實驗室藍玉屏組長指出,科工館收藏了許多度量衡的器具,營造一個適合學習的場域,她並透露,年底將有七個國際基本度量衡單位改為物理常數表示。科工館蔡協族副館長強調,日常生活中食衣住行育樂都與度量衡脫離不了關係。
本次「度量衡偏鄉扎根活動」特別規畫「測量儀器-溫度‧溼度‧壓力」藏品展,本展覽從該館典藏量測類藏品中,溫、濕度及氣壓為主軸,挑選檢驗食品、家電用之溫度檢測儀器、一般量測環境溫度之水銀溫度計和量測大氣壓力之壓力計等十二件藏品展示,使民眾透過觀賞文物瞭解因時代的推移與科技的進步,所使用的量測方法與儀器演進。
該展覽將持續展至七月一日,並於九、十月開拔至台東縣市的關山、馬蘭國小策展。
https://tw.news.yahoo.com/%E7%A7%91%E5%B7%A5%E9%A4%A8%E5%BA%A6%E9%87%8F%E8%A1%A1-%E5%81%8F%E9%84%89%E6%89%8E%E6%A0%B9-160000371.html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7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