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永仁高中全國高中生讀書心得、小論文競賽獲佳績

2018-06-22 @ 永仁高中 已有 6152 次點閱校園記者 報導

 
106學年第二學期全國高中生讀書心得、小論文競賽結果出爐,永仁高中再傳佳績。高一王彤華同學,閱讀《被討厭的勇氣》,在讀書心得組榮獲特優,高二吳郁芯、陳宛妮同學,以「多重人格(DID)」為主題,參加小論文組競賽亦榮獲特優。其他還有四位高一同學及一組高二同學分別在讀書心得組及小論文組榮獲優等。另有多位同學在兩項比賽各榮獲甲等。消息傳來,師生同表振奮。
全國高中生讀書心得、小論文競賽是全國高中生重要的比賽。讀書心得、小論文競賽,是每一位高中生都有機會參加的全國性比賽,不像其他全國性比賽,參賽門檻高,以及參賽人數限制。在12年國教新課綱不斷強調閱讀素養的重要性,這兩項比賽就高中端而言,也越來越凸顯其價值。永仁高中為提升兩項比賽成績,考量學生能力,在高一階段鎖定讀書心得競賽項目,高二則透過多元選修及探究與實作課程來培訓小論文參賽同學。高一入學便要求在暑假及寒假要撰寫閱讀心得報告,圖書館並設計學習單,協助同學檢視其讀書心得撰寫的品質。從全部高一同學中,先請國文任課教師挑選優秀作品,再由圖書館輔導修改及完成作品上傳。高二同學則利用新課綱所重視多元選修及探究與實作課程中,培訓有興趣同學,從尋找題目、蒐集資料、統整資料、撰寫報告及成果發表,一步一步協助同學完成小論文。陪伴這群從未寫過論文的高中生,對指導老師及學生而言,都是一項艱辛的歷程。
校長洪慶在表示,學生能獲得全國性獎項殊榮的肯定,實屬得來不易。特別感謝高中部國文老師及小論文多元選修及探究與實作課程老師的辛勤指導。學校未來也會持續努力,透過新課綱的落實推動,讓孩子們留下珍貴的學習記憶,並轉化為面對未來挑戰的能力。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7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