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永仁高中晨讀特派員成軍扎根閱讀素養

2018-06-05 @ 永仁高中 已有 4364 次點閱校園記者 報導

 
經過多年努力,永仁建立了規模達一百多套的共讀書箱資源。為持續推廣閱讀教育,善用共讀書箱資源。圖書館特成立「晨讀特派員」,邀請國文老師吳峰逸、王閩瀚及陳奕任三位強棒,運用共讀書箱,協助開發晨讀微課程,已開發課程利用閱讀推動粉絲團介紹,歡迎上網瀏覽。本學期並與國一導師合作,利用晨讀微課程,入班推廣共讀書箱,扎根閱讀素養。
晨讀特派員正式出動,五月21日首先由吳峰逸老師領軍到101班導讀《那又怎樣的一年》。引起動機後,同學們將利用一週時間閱讀共讀書箱70號《那又怎樣的一年》。一週後將再入班與同學們分享閱讀心得。
晨讀特派員五月22日再次出動,由王閩瀚老師領軍到105班導讀《天作不合》。《天作不合》是一本有趣的小書,從同學們導讀中的歡笑聲,引起大家閱讀動機。同學們將利用一週時間閱讀共讀書箱94號《天作不合》。一週後將再入班與同學們分享閱讀心得。
晨讀特派員五月28、29日週一及週二再度入班,與同學們分享一週來共讀書箱閱讀的心得。第二次入班,峰逸老師特別配合書中情節,穿上職棒的球衣來與同學分享閱讀心得,閩瀚老師也發揮渾身解數來帶領同學體會書中的情節。經由’「晨讀特派員」的賣力引領,同學們更能積極參與,熱烈回答,表現超級棒的!圖書館準備許多小禮物,因同學們熱烈搶答,還供不應求。感謝101班及105班熱情參與,更感謝雷公及玉青老師全程陪同。晨讀特派員將持續推動,未來將擴大辦理,希望從國一便扎根閱讀素養,一同豐富孩子們的閱讀世界。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7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