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股國小校園藝文新聞電子報第1060215期

2018-05-28 @ 七股國小 已有 4410 次點閱七股教學行政團隊 報導

 
「公車輕旅府城走讀~走訪鄭氏王朝歷史足跡」
榮獲教育部飛揚100銀牌獎
七股國小結合市內遊學路線及社會領域課程辦理公車輕旅府城走讀~鄭氏王朝的歷史足跡戶外教育課程,課程分為低中高年級,學習面向從歷史文化、生態環境到臺南美食,更重要的是以學生的中心閱讀、探索、規畫的赤養導向能力的培養,更結合中西區成功國小遊學路線及校本課程進行交流,進行一場歷史文化的饗宴。
課程的規畫從室內到戶外,從低年級到高年級,從前行課程到實地的戶外踏查,教師帶著孩子一起探訪明鄭的歷史足跡。
透由本學期戶外教育的規畫,學生進行一場歷史文化的洗禮,也更加認識到臺灣的歷史發展,更讓孩子體驗到先人智慧與對臺灣文化的認同,更在課程的實施中融人閱讀理解、探索規畫、思辨討論等素養導向的學習,著實發揮戶外教育的讀萬卷書,行萬里路的強大功能。
公車輕旅府城走讀方案參加教育部戶外教育飛揚100計畫,全台高中職及國中小共錄取40名金牌獎及60名銀牌獎,臺南市更拿下全國績優縣市的第一名。最後也感謝七股國小老師們針對戶外教育課程教學的努力,才能有這樣的殊榮。也期待未來能持續努力,朝更優質的課程加油。
.......................................................................................................................................................................................................
六年級畢業遊學~從台灣高鐵啟航
每一年六年級畢業生在畢業前夕學校校都會安排一週的遊學課程,讓同學們可以去體驗不同的課程,而課程內容更是與生活經驗相結合,朝向素養導向課程規畫。今年六年級同學的第一站來到了台灣高鐵站,從高鐵啟航。
同學們當天在老師的規畫下從七股搭公車到佳里再到臺南,接著搭臺鐵前往高鐵站,在高鐵工作人員的引導之下進行臺南高鐵站的導覽,接著更搭著高鐵前往高雄。
對同學而言搭乘高鐵是件相當新奇的事,大部分同學都是第一次搭乘高鐵,因此是隔外的興奮,過程中老師設計讓同學自己動手規畫,自己買票學習看高鐵及台鐵的班次,靠自己來訂票並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最後再從左營搭乘臺鐵回到台南。一整天下來同學們從公車到火車到高鐵,體驗不同的交通運輸工具。
......................................................................................................................................................................................................
夏天及暑假即將到來~水域安全、反毒宣導一起來
隨著夏季的來臨天氣越來越炎熱,同學們很喜歡在夏天從事水上活動,因此世民老師特別利用週會時間向同學宣導水域安全的重要性。
另外暑假也即將到來,面對漫長的假期,學校更提醒同學要好好安排自己的假日,面對毒品的氾濫及毒品形式的改變,同學們更應該保持警戒,小心毒品就在我們的身邊,要勇敢地向毒品說不。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7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