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市最大規模「N人N加1腳競速比賽」 逾千瀛海學生「同腳」比拼

2018-05-25 @ 瀛海中學 已有 4494 次點閱瀛海中學教學團隊 報導

 
瀛海中學的「N人N加1腳競速比賽」,今年已邁入第18年,校長姚智化指出,今年報名參賽的隊伍踴躍,不含現場臨時組隊加入的,瀛海目前3個分組共74隊,超過一千名學生下場競技,是台南市僅見多人多腳規模最大的賽事。

瀛海姚校長透露,瀛海中學雖然沒有體育專班,但在所有體育老師的努力之下,多數學生養成熱愛運動的習慣,瀛海在三十年前就開風氣之先,每年辦理社區路跑活動,但在附近數條的大馬路開通後,人車爭道的的情形屢見不鮮,考量學生的運動安全,在十八年前痛停掉深受校友及學生喜愛的社區路跑活動,取而化之的就是「N人N加1腳競速比賽」,雖然剛開始學生對這項活動熟悉度不高,甚至不看好,但隨著每年的推廣,學生瘋狂的著迷,從國中時的10人11腳、高一的15人16腳,到最後高二的20人21腳,一年勝過一年,成為瀛海人必定參加的招牌賽事之一。

瀛海姚校長表示,今年二月到校就職,他也是第一次看到多人多腳競速比賽規模辦這麼大的,也算開了眼界。學生在陸續練習的一個月中,從剛開的綁腳、踏步、喊出節奏到努力衝刺,過程中看到偶爾的指責失誤,到比賽前變成相互打氣。學生在過程中,懂得相互體諒,禮讓,配合,甚至鼓勵同學,這樣的活動深深蘊含教育意義。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7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