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滋養心中的文學幼苗~公誠國小「作家入校來聊書」

2018-05-23 @ 公誠國小 已有 3865 次點閱公誠國小教學團隊 報導

 
閱讀是喜悅的,若能親眼目睹作家的風采、面對面的近距離互動更是難得的緣分。因此,學校特別規劃「作家入校來聊書」活動,邀請童書暨翻譯作家周姚萍老師到校與孩子們聊書。
周姚萍老師的作品圖文並茂,文字優美洗鍊,故事感動人心,能深入人性、描繪愛的各種面向,曾榮獲好多獎項肯定,也深獲小朋友們的喜愛。結合主題閱讀活動,圖書室陳列展示了數十本周姚萍老師的作品,鼓勵孩子們多閱讀,並向「愛的書庫」借閱書籍供各班輪流閱讀,同時指導學生上網搜尋作家資訊,以期更加認識作家,最後將閱讀的心得繪製成學習單,留下閱讀的印記。
5月22日活動當天,周姚萍老師與孩子們分享許多創作的靈感來源與心路歷程,並鼓勵他們多觀察身邊的人事物,勇於嘗試動筆記錄各種想法及感動,豐富寫作的題材,滋養心中的文學幼苗。最後登場的簽書活動更是讓孩子們雀躍不已,尤其是各年級的小小借閱王皆獲贈一本作家親筆簽名書,喜悅之情溢於言表。相信這場「作家入校來聊書」活動會在孩子們心中激起不同的火花!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7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