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尋訪三縣界

2007-01-12 @ 瑞峰國小 已有 866 次點閱瑞峰7-11團 報導

 
沿著高雄縣台南縣交界稜線前行,一路盡是高挺勁拔,或需2人方得以環抱的相思林木,自然的清芬,許你無悔尋覓探訪三縣界址(臺南、高雄、嘉義縣界)。
逐暗香前行,遇一坡冬日梅林,花開爭妍,別急著趕路ㄛ,下得緩坡,探一探那盤根錯結的老梅樹,歲月雕琢的蒼勁染上一樹的潔白繽紛,多美!
耽在梅林小憩片刻,俯眺錫安山的神秘,浸泡在梅花的清雅淡香裡,一盅茶、或一壺咖啡,快意山林!
「竹林迷宮-峰迴路轉」西阿里關為你打造的山林野趣!穿梭綠林,享一地竹葉絨毯鋪地迎你的舒坦!
三縣界址,立有兩塊紀念界碑,一來自臺灣省政府,上頭刻著「高屏溪水源地」;一來自日治時期,沒有文字,只石頭頂上有3個類似出家人戒疤的刻痕。
最幽靜的林野,最純粹的自然,隱身在西阿里關山的「三縣界」,待你來探訪!
「三縣界」,位於臺南、高雄、嘉義三縣交界點,讓你一腳同時踩遍
三個縣。這兒留有日治時期設置的三角點,還有光復後國民政府設置
的石碑,上面寫著高屏溪水源地,相當有紀念性。關山社區日前完成此
區塊營造,山林步道整治順暢,具代表性之指標植物也已標示解說囉!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