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光華第三屆聞喜宴 傳承古禮勉勵學士

2018-04-16 @ 光華高中 已有 4086 次點閱蔡恒萍 報導

 
光華第三屆聞喜宴 傳承古禮勉勵學士

光華高中於14日假孔廟辦理仿古制選拔的特色活動,整合全校十三大領域,包括一般科目、專業領域、以及品格、閱讀,累積平日所學程的學習表現,並選出94名在各領域優異的學士參加「聞喜宴」,藉由祭孔典禮、方巾撥穗、贈送由餐飲科製作的「紅綾餅」作為最高榮譽,勉勵各學士能在日常生活中展現學習潛能,持續終身學習。

十三領域,包括國文、數學、科學、英語、體育、品德、閱讀、商學、設計、餐旅、幼保、流服時尚以及高齡服務等十三種學士;共九十四名學生獲邀參加「聞喜宴」。連續三年都受獎,目前就讀綜合高中學術學程的朱振綸,今年更自我突破,擁有文學士、品學士、知學士的頭銜。剛剛大學繁星上榜國立中興大學歷史學系的他,對於文史情有獨鍾,他認為高中三年的沉澱和淬鍊,正好是下一階段的啟蒙,對未來充滿憧憬和自信。

「聞喜宴」開幕由代表美學士的流行服飾科同學展演走秀,英學士則由尹珮老師指導的自由玩聲社團的混聲合唱團為大家獻唱,還有設計群動漫人物的cosplay、餐旅群花式調酒,以及高中部結合扯鈴和舞蹈的表演,多采多姿,呈現學生原創力。

正好即將於下週到光華入班學習十天的五位法國中學生,也到孔廟觀禮。第一次看到祭孔典禮,這些華裔法國生對於文化禮俗感到肅然起敬,對光華的文創商品「紅綾餅」更是好奇。這款以紅豆沙、芋豆沙、蔓越莓不同的口味為內餡,外皮為白酥皮加上小紅點,係由餐飲管理科主任李育弦和實習組長洪佩真共同研發,它的典故來自宋朝葉夢得於《避暑錄話》,描述唐僖宗曾以「紅綾餅」款待進士。現在光華為中式點心開創嶄新契機,呈現古代精緻藝文甜點,既創意又保留文化傳承,而且還是限量版的,每年產出一次。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7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