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光華校園覓婆憂 文創商品惹人愛

2018-04-16 @ 光華高中 已有 4341 次點閱蔡恒萍 報導

 
光華校園覓婆憂 文創商品惹人愛

光華高中和廣達文教基金會合作,由圖書館申請《游於藝》藝術頑童劉其偉特展,於16日上午以「校園覓婆憂」為主題隆重開幕,展出劉其偉版畫、水彩、複合材料的畫作30幅,以及結合校內各項課程教學的文創商品,使得光華婆憂校園變得很療癒。

為了迎接這場國家級的藝術特展,光華以「校園覓婆憂」為主題,由蘇惠珍老師、王耀騰老師、陳冠如老師、李欣美老師、許惠莉老師以及吳南南老師,結合美術、複合媒材、縫紉創作、立體書創作、創意電子書、生命教育等課程,帶領全校一年級、多媒體設計科、幼兒保育科、國中部學生以彩繪石頭、小品創作、婆憂抱枕、婆憂圍巾、婆憂鳥花燈、以及由餐飲科家長黃瀅娟老師帶著餐一義學生製作可愛的婆憂糖霜餅乾,讓整個藝術家特展不僅是靜態作品展示,還多了全校師生共同發想的文創商品。

尤其是一系列以石頭彩繪的各種動物,如瓢蟲、婆憂鳥、猴子、青蛙、大象等隱匿於校園樹叢、步道、水池,彷彿帶領大家走入了劉其偉的生命世界,到了非洲,到了森林,讓不同的動物走入校園之後,陪伴許許多多的年輕學子洗滌生命的靈性!綜二智陳瑞安和綜二義林昱舟都是這次特展的導覽尖兵,他們以中文和英文分別介紹劉其偉的生平,讓藝術深入人心,也博得現場觀眾最大的肯定和鼓勵。

多二仁黃育萱和涂佩吟第一次運用壓克力顏料手繪石頭及領巾,除了越畫越生動之外,也取代以電腦繪圖的大量生產,反而更顯得手繪文創的親和力和價值感。校長張淑霞表示:注入外部企業資源來活絡教育現場的巧思和實作,引導學生多方面的學習和創作,都是希望成就每一個孩子的天賦,讓他們揮灑創意。未來這些文創商品會成為學生的專題作品,或是文創義賣幫助更多需要的人。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7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