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光華餐旅群打造全新中餐烹調專業教室 歡喜入厝

2018-03-27 @ 光華高中 已有 4666 次點閱蔡恒萍 報導

 
光華餐旅群打造全新中餐烹調專業教室 歡喜入厝

臺南市光華高中餐旅群中餐烹調專業教室重新翻修,選擇在春雷響起、萬物復甦的「驚蟄日」歡喜入厝,希望透過全新的專業設備來提升學生技術並拓展學生視野,期許學生以超高標準來要求自己擁有專業與實務俱進。

光華餐旅群包括餐飲管理科、觀光餐飲學程、以及美食文化特色班,不僅重視專業技術,更注重人文價值。特別安排民間習俗的「入厝」儀式,由學生和家長跨爐淨身、摸摸蘿蔔和鳳梨,同時手持硬幣灑在六個水桶,並說吉祥話、貼祈福卡,讓大家好彩頭旺旺來,每一天都是六六大順的好兆頭。餐飲科主任李育弦表示:今天開火煮食係為中餐烹調專業教室「安灶」,更希望學生擁有專業素養和人文涵養,持續發揚光大台灣美食王國的文化精髓。

此外,運用中餐烹調專業教室的空間進行體驗教學,是「入厝」的亮點。餐旅群特別挑選「香料」食材,讓師生透過視覺和嗅覺認識平日大家所熟悉或不熟悉的「香料」,形成了「香料共和國」的機智搶答。另外,料理的科學知識也帶給師生全新的體驗,校長張淑霞表示:好的料理不再只是憑日積月累的經驗,而是探究烹飪料理的科學原理,反而有助於專業技術的成長,像梅納反應和焦糖化反應就是很好的化學變化,這些都是成為總舖師的養分。

光華學生自治會會長,也是餐旅群學生的張以政與有榮焉的參與這一場樸實有感的盛會,他認為光華餐旅群是一群有初心、有熱誠的師生組合,除了中西餐烹調之外,還學習烘焙、飲調、餐服、房務、遊程設計、咖啡專業、中式麵食等專業課程,同時職場實習、業界見學,甚至每年至海外技能研習都是開闊國際觀和本土特色的重要學習。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7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