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風華再現─舊校門走入歷史,脫蛹新生賦予傳統新風貌

2007-01-02 @ 七股國小 已有 1230 次點閱教導處 報導

 
源起~
本校莊校長近幾年來執著於『活力、創意、感恩、希望』之治校理念,對於學校教育及建設挹注大量心力,在硬體建設方面除了汰舊換新美化校園,提供學童心曠神怡的學習環境外,更希望進一歩透過藉由保留傳統景致,賦予它們多元的功能及教育意義。
圖片(一):舊校門新風貌─陳朝來議員在議會中爭取專款,將打掉成數塊之舊校門,予以重新黏補修建恢復原貌,希望一則保留本縣(甚至是整個台灣)屈指可數的舊式(日式)大門,讓當時的人得以緬懷童年求學的情景;二則期盼留讓後代子孫憑弔先民在台彎歷史留下的足跡。
圖片(二):新校門─七股鄉長蔡舜忠先生、本校前家長會長黃清瑞先生、周國僔先生及熱心校務的鄉民周寺明先生等協助,並託請縣議員─陳朝來議員爭取經費興建新校門;新建之校門,工程建設雖較新圍牆慢約半年多,但在莊麗雲校長的巧思精心設計下,不但比舊校門氣派、具現代感,金碧輝煌的校名之下座落一處小而美的花園,種下一片韓國草,憑添一番新綠景象。這些外觀設計都經過莊校長的數月絞盡腦汁,希望藉此番心思讓學童在踏入校門那一刻即感到心曠神怡而使學習興致高昂,路過之人對本校一眼望去即留下深刻美好的印象。
圖片(三):舊校門─舊校門於民國四十八年興建,由鄭木順先生設計,校友吳天財、陳德賢先生合資建造,已有四十五年之久;歷年來因缺乏經費整修,加上地震、風災等造成牆柱傾移,校長莊麗雲憂心日漸毀壞,恐造成學童出入安全問題,因此爭取經費新建。
~舊校門新風貌~
舊校門遷移至活動中心大門左側,緊鄰中華電信機房圍牆,周邊如茵綠草環繞,又綴以假山、巨石(已有一、二十年以上的歷史),一組約廿多年的石桌石椅移設至旁,得以再度展現昔日功能,可謂是『寶刀未老』─如它外觀(台彎形狀),更具深遠意義;總體觀之,古典不失氣派,傳統添新意,八方貴客若偶然來訪,此處應不失為探幽攬勝所在,就等您來增添它的風采嘍。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