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股國小校園藝文新聞電子報第1060205期

2018-03-18 @ 七股國小 已有 5003 次點閱七股教學行政團隊 報導

 
三商美邦全國teeball亞洲盃南區選拔賽榮獲優勝
107年三商美邦Teeball全國南區預賽本週在臺南舉行,共有四十幾隊參加,每一個學校及選手們無不摩拳擦掌,積極地準備應戰,因為大家都想要爭取到全國賽的比賽資格。
去年是七股成軍的第一年很遺憾未能進入第一輪的決賽。然 而今年透過大家的努力練習,在第一輪比賽中以兩場全勝進入十三強的比賽,雖然最後第二輪仍然輸給了宿敵三股國小。但今年成績更加進步了,技巧也更加熟練,最後榮獲優勝。
依比賽的規則只要在分區進入優勝的隊伍就有資格參加全國比賽。感謝學校柏豪、昆泓及世民老師的辛苦指導,讓同學可以一 直不斷地進步,也期許同學們要更努力練習,自我突破。
........................................................................................................
七股國小獲教育區低碳校園~永續校園認證標章
在全校的師生努力下及英洲主們的成果彙整下,本校通過106學年度低碳校園永續校園的標章認證,透過低碳校園的營造,強化同學對於永續、資源運用、低碳、水資源及能源的利用能有更深層的認識,並與日常生活相結合,希望能營造出一 個低碳的校園,進而推廣到社區,營造臺南低碳城市的願景。
校長也代表七股國小至市政府參加頒獎典禮,未來還有三個認證標章需要我們一起去努力。
..........................................................................................................
健康促進~健康體位宣導活動
本週學校利用學生週會安排了一場健康促進講座,主題以如何透過均衡飲食來促進身體健康。
學校體重過重的學生比例有向上提 升的比例,因此特別安排永康勝利國小的老師來為大家上課,提醒大家過度肥胖可能引發的疾病及身體的不方便。透 由老師幽默風趣的分享,讓同學看到平常自己食用的食物中有哪些可能會造成我們身體的負擔,老師更提及平常同學們都喜歡喝一些含糖飲料或吃一些垃圾食物及零食,甚至是油炸的食物,這些食品過量都會造成肥胖的原因。
此外除了飲食的控制之外,更需要搭配運動才能維持健康的身體。飲食的均衡對次身體的健康是非常重要的,因此更不能任意挑食或只吃零食而不吃正餐。
.......................................................................................................
三月份三好兒童頒獎典禮暨全市模範兒童表揚大會
本週進行了三月份模範兒童的表揚,恭喜這些被推選出來的三好兒童代表,希望這些同學可以做為其它同學的榜樣,大家一起力行三好。
本週除了三好兒童之外,六年甲班曾偉勝同學代表七股國小接受市長的頒獎,市長也勉勵這些同學可以更加努力,成為其它學生的典範,好好學習,展現自己的才能,將來能夠會更多的人服務或為社會貢獻自己的心力
.........................................................................................................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7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