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股國小校園藝文新聞電子報第1060202期

2018-02-25 @ 七股國小 已有 10635 次點閱七股行政教學團隊 報導

 
106學年度第二學期友善校園宣導─力行三好,友善您我
寒假結束,學校利用第一天上課的早上進行友善校園週的宣導活動。
校長提醒同學落實三好運動正是推動友善校園的最佳下手處了。只要同學們都能心存好心、口說好話、身行好事自然而然我們能友善的對待他人,也就不會有霸凌的事件發生,大家彼此尊重相互體諒,自然可以營造出友善校園的氛圍。
此外更能具有正確的判斷力,去拒絕毒品的誘惑,不會隨意進出不正當的場所,而能以正面積極的態度去面對課業及未來生活上的壓力。自然可以不用受到毒品的危害。能夠去行對他人有益的事自然不會想要加入幫派去傷害他人。
從平常生活中就能努力去實踐三好的內涵,能自我要求,克己復禮。相信就能發自內心去幫助他人,善的力量越強大,相對的惡的力量就越小,那整個社會也就會更加和諧。

衛生所登革熱防疫宣導活動
隨著季節的轉變,天氣逐漸回暖,也正是病媒蚊孳生的開始,因此一開學,衛生局就安排了到校宣導的活動。
在七股衛生所的黃護理長的宣導中,同學們瞭解到登革熱的主要傳染媒介是蚊子,主要包含白線斑蚊及埃及斑蚊兩種。 所以防制登革熱最主要的方法就是避免病媒蚊的產生,因此從生活中就應力行巡倒清刷,將病媒蚊可能孳生的環境清理乾淨,就能避免孑孓的產生。
黃護理長更針對腸病毒的病症向同學們說明,希望同學們只要能勤洗手─ 濕、搓、沖、捧、擦,就能有效避免膽病毒的傳染 。

校園環境清潔週─大家一起來
從寒假開始,學校就開始進行校園環境的整理,一真延續到放完春節假期,同學們這一週早上提早進行打掃工作,並延長打掃時間,大家都希望能讓校園環境能儘快的恢復整潔,在老師的帶領之下,同學們也都相當的認真地進行打掃工作。果然讓整個校園環境看起來乾淨許多。
也非常感謝寒假上班的行政老師及兩位替代役男,協助清潔水溝,讓水溝能夠通暢乾淨,避免病媒蚊的孳生。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7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