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吉貝耍國小–日本內閣官房愛努綜合政策室參訪部落與欣賞學生表演

2018-01-29 @ 吉貝耍國小 已有 7662 次點閱吉貝耍國小教學團隊 報導

 
日前為從西拉雅正名政策汲取經驗,日本小山寬參事官19日率內閣官房愛努綜合政策室、愛努文化公益財團及北海道大學愛努先住民研究中心訪問團,拜會市長與市府團隊進行座談交流並參訪吉貝耍部落,由部落婦人位貴賓戴上迎賓花環 Ha-lau,並欣賞由吉貝耍學生帶來的竹鼓與迎賓舞表演,場面盛大。

西拉雅族原本不屬於官方十六個原住民族認證的範圍,在原台南縣時代,即認為有必要致力於西拉雅族正名,恢復原住民身分,經過二十年的努力,終於在去年得到行政院認可,希望今年可以順利在立法院通過認證。本校的族語老師,也是西拉雅族專家的段洪坤老師,與現場希望吸取西拉雅正名經驗為愛努族復名的專家們,一同交流文化恢復與文獻收集的方法。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7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