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漁光分校下學期開辦風帆課程

2018-01-06 @ 漁光分校 已有 5557 次點閱中華日報記者 施春瑛 報導

 
 億載國小漁光分校是全台離海邊最近、擁有豐富海洋資源的迷你小學,近年來校方積極導入在地的海洋文化課程,在校長林志政、主任黃明貴的極力奔走,以及安平國中校長郭憲璋的大力支持下,漁光分校於下學期將結合平中風帆隊教練資源新開辦風帆課程,讓漁光學童能揚帆擁抱大海。

 億載國小漁光分校主任黃明貴指出,漁光分校在五年前學校人數只有十三人,還曾經被列為裁校名單。不過近年來在歷任校長、主任以及全體教師的戮力經營之下,從教學的根本翻轉,積極補強了英語、音樂、自然科技等優秀師資,並導入藝文特色教學、國際精緻教育,以及在地的海洋文化課程。

 多元豐富的學習內涵跳脫都市小學只重視學業的包袱,開闢出一條另類學習的蹊徑,吸引家長跨區選讀,目前學生人數成長到六十人,而且只有三名學童是設籍於學區內,其餘都是跨區而來,甚至遠到三、四十分鐘的車程,仍有家長不辭辛苦就是要送到漁光來就讀。

 黃明貴說,安平國中風帆隊是在漁光島月牙灣進行特訓,這學期漁光分校找上安平國中合作舉辦了一場「科普風帆親師生體驗營」,除了讓所有漁光的老師、家長及學生共同體驗海上揚帆的樂趣,並透過教練的耐心指導,讓親師生們了解到海上活動水域安全的重要性,以及風帆運動的科普原理。

 黃明貴表示,風帆體驗營大獲親師生好評,在平中的支持下,校方已計畫從今年四月起,將每週固定讓小朋友上風帆運動課程。平中校長郭憲璋也表示,身為在地的學校,國中端有責任也有意願帶領學區內的小學,攜手邁向共好與卓越。

新聞出處:http://www.cdns.com.tw/news.php?n_id=26&nc_id=206840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7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