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股國小校園藝文新聞電子報第1060118期

2018-01-01 @ 七股國小 已有 4722 次點閱七股教學行政團隊 報導

 
走訪鄭氏王朝歷史足跡─延平郡王祠
學生藉由與南大附小TEEBALL友誼賽的機會,順道前往附近的延平郡王祠進行這學期走訪鄭氏王朝歷史足跡的戶外教育課程。
這次的活動不由老師解說,而是讓同學們分組拿著老師設計好的學習單進行闖關的活動,同學們必需仔細地觀察郡王祠裡面的所有解說資料,因為答案通通藏在延平郡王祠的各個角落裡。活動在老師的說明之後展開,同學們立刻分組進行答案大搜尋。搜尋的時間大概是 30分鐘,最後大家再統一集合,報告自己所找到的答案。
最後由校長跟大家分享鄭成功的故事及參觀古蹟應該注意及改善的地方。校長勉勵同學要看見前人辛苦的付出與努力,也期勉同學將來都能為國家盡一份心力,不管將來是不是一個大人物,都應該努力把自己做到最好,能服務他人是件最快樂的事。

七股區優質化圖書館開幕,電音三太子開場表演

七股區圖書館緊鄰七股國小,長期以來是七股國小同學最喜歡前往的地方之一,日前因為圖書館優質化的因素而暫停,同學們一直引領期盼,終於107年底重新開幕。
29日開幕典禮當天也邀請七股國小的電音三太子團隊前往表演,本校電音三太子是結合十二婆姐的創意藝陣,雖然剛成立不滿一年,但由於雅芳老師及同學們的努力,參加市內傳藝比賽也有不錯的成績,因此受邀擔任開幕的表演,當天電音三太子與十二婆姐在現代與傳統音樂的交互呈現之下,給人另類的感受,演受現場來賓的熱烈掌聲。
當天校長也擔任剪彩的來賓,校長更期勉當天有到現場的同學們要多多善用圖書館資源,多看書,閱讀是學習的基礎,能夠愛上閱讀是對自己學習有幫助的事。

聖誕節點燈祈福獻上祝福的話語

今年的聖誕節除了辦理感恩二手商品義賣活動之外,在聖誕節當天校長更化身為聖誕老公公在與大家一起同樂。
一大早上學的同學一進到校門口就看到聖誕老公公在和大家打招呼,並發送聖誕糖果。同學們也都熱情的和聖誕老公互道Merry Christmas。接下來全校在禮堂一起慶祝聖誕節,首先是直笛吹奏表演,和同學們一起合唱聖誕快樂歌。接下來校長以耶蘇的故事來勉勵同學要能夠學習耶蘇代人著想,為人服務的精神。
最後就在大家的倒數之中,校長點亮了今年的聖誕燈,同學們也將祈福卡及感恩卡掛在裝飾的燈上,期望明年可以更加成長與進步。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7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