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發揚竹藝 南市深坑搭鳳梨涼亭 --轉貼2017/12/16 國語日報李榮茂/臺南報導

2017-12-19 @ 深坑國小 已有 2533 次點閱深坑教學團隊 報導

 
臺南市關廟區深坑國小學童在竹藝師傅張永旺指導下,利用竹材搭建鳳梨造形的竹編涼亭,昨天由校長汪忠獻主持啟用,學童掛上祈福卡,竹編藝師張永旺也在鳳梨涼亭前,與學童分享關廟竹藝特色與家鄉文化。

 學生林孟臻說,剛開始搭建鳳梨涼亭時,形狀不明顯,感覺隨時會倒塌,但竹編大師示範,將長長的竹子彎成大圓後,再用鐵絲固定,涼亭就更堅固。

 學生蘇裕得則說:「校園多了一顆只能看不能吃的大鳳梨,很好玩!」

圖說:臺南市深坑國小校園鳳梨造形竹編涼亭,昨天舉行啟用典禮。
http://www.mdnkids.com/news/search_detail.asp?serial=105543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