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光華幼保科師生首赴日本保育園見學

2017-12-19 @ 光華高中 已有 3704 次點閱蔡恒萍 報導

 
光華幼保科師生首赴日本保育園見學

光華幼兒保育科師生十人赴日本大栗保育園見學,由學生分組進行課室見習,並與日本幼童一起上課、唱歌、音樂遊戲、戶外奔跑、踢球、玩沙等,幼保學生表現親切、溫柔的態度,深得日方院長的讚許。

光華幼保科引進日本佐野大學短期大學的資源,由日方教師介紹日本幼兒遊戲的歷史與傳承,並透過摺紙摺出愛心手錶、愛心夾,也運用童謠玩肢體遊戲的方式,藉著「動」來刺激幼兒各方面的發展。

最難能可貴的是光華幼保科成立四十多年,師生第一次赴海外保育園見學,並將國內所學的知識和技能運用在國外的小朋友,原本以為語言會是隔閡,但幼保科學生溫暖、親切、良善的肢體語言,讓日本幼兒安心信任,所以大姊姊和小朋友比手畫腳玩成一團,讓日本老師非常驚訝,才從中了解光華幼保兼具理論和實務的學習,是學生擁有實務經驗的基礎。

幼保科陳雅玲主任表示:看到學生們的笑容就可以知道世界本是ㄧ家,即使是語言不同,用音樂、遊戲、肢體動作,仍然可以拉進人和人之間的距離。幼二張涵瑜帶著二歲幼兒在寒冷的冬天盪鞦韆,感受到日本幼兒的堅毅和自主,真的好棒。陳千禾和張郁筠都表示她們最感動的是日本老師用簡易的日本語,帶著大家體驗肢體遊戲,並且摺出漂亮的手腕錶,讓我們多了一項學習的經驗,令人滿心歡喜。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6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