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瀛海師生與國際生 「大手牽小手」一起清海廢行動愛地球

2017-12-19 @ 瀛海中學 已有 4586 次點閱瀛海中學教學團隊 報導

 
12月16日,受到「寶島淨鄉團」故事的感召,瀛海中學師生,加上教育部「大手牽小手」計畫國際生,一行近200人利用一下午,在南市黃金海岸進行淨灘活動,現場清出陳年保麗龍等各類垃圾高達50大袋。透過現場實作,目睹「浩刼進行式」,師生決定要向一次性塑膠保利龍杯說再見,讓「杯具」不再變成環境的「悲劇」,相約未來情定環保杯,改變生活習慣。
「寶島淨鄉團」台南區代表陳彥廷分享,當人類隨手亂丟的吸管或保麗龍,變成貫穿海龜身體或讓魚肚爆裂的「兇器」,無法再假裝看不到的他,也加入了「淨鄉團」的活動,不管他們的力量是否夠大,但持續做,總會有成果,也會能號召其他人的加入,因為步步邁「淨」,才能接「淨」環保夢想。
瀛海學務主任劉秋燕指出,在淨灘前,除了安排陳老師實作中教導如何分類,資源循環利用的認知,另外也邀請了校友牛韻茹述說隻身前往蒙古,青藏高原經過,以及發表費盡心力才完成的首度擔任製片的影像作品。而「慕紅豆」大可老師的環島賣紅豆「我迷路,我找路,我轉彎」的故事,這些經歷都讓同學熱血不已。
劉主任說,雖然淨灘的過程,很髒很辛苦,但學生都不以為意,因為三位講師對未知環境,勇於嘗試的精神,已深烙心中。不只讓學生建立對周遭環境的正確認知,並內化到學生的日常生活中,成為環保小尖兵。而講師在同學心中種下「勇於追夢」的苗,已經在同學心中開始滋長,期待創造每個無限的可能。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6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