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三好有愛,世界無礙—和順國中校慶「不塑」點心義賣

2017-12-11 @ 和順國中 已有 4106 次點閱謝連陽 報導

 
  一年一度的校慶又到了,和順國中資源班今年舉辦點心義賣活動,由資源班師生及小志工們製作點心義賣,點心包括:乳酪條、杏仁瓦片與巧克力豆餅乾,各項商品的製作過程強調安心,所有食材均嚴選有機食材。採預購方式,於校慶當天取貨,義賣所得會捐款到「臺南市身心障礙學生教育協會」及本校教育儲蓄戶,部分款項則提供資源班舉辦校外教學活動使用。
  輔導室陳建彭主任說:對資源班學生而言,協助製作義賣商品是職業試探的一部分,讓學生了解食品加工群烘焙科的概況,有學生因為參與製作,愛上烘焙,畢業後也選擇就讀烘焙科,當然也會有學生本來對烘焙抱有「浪漫」的期待,實際參與後發現與想像不符,轉而選擇其他科系。
  資源班學生多數較弱勢,十二年國教免試入學的服務學習時數偏低,利用校慶義賣協助製作餅乾,可以當作服務學習的一環,資源班老師會幫學生登記志工服務時數。資源班黃同學認為,這是自己第一次做餅乾,覺得很興奮也很有成就感,尤其是看到老師和同學們吃自己做的餅乾後露出笑容,自己覺得很開心。
  校長謝連陽表示:和順國中長期推動環境教育,常常宣導「減塑」的重要,此次義賣全面不提供塑膠袋,師生取貨時須自備容器,希望師生都能響應環保、保護海洋生物,也維護我們生存的地球。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6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