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股國小校園藝文新聞電子報第1060114期

2017-12-03 @ 七股國小 已有 4272 次點閱七股教學行政團隊 報導

 
結合臺南藍幹線─走訪街藝狂饗體驗活動

六年級同學利用期中評量之後,虹掬老師決定帶著六年級同學來一趟臺南公車之旅,而且這次要去的地方也相當特別,是臺南市舉辦的街藝狂饗體驗活動,地點在臺南市水萍塭公園。
一早大家就急忙在校門口的公車站牌前集合,準備搭乘藍幹線公車先到佳里再轉車到臺南市水萍塭公園,雖然轉車過程很辛苦,但為了可以一睹眾人街頭藝人表演,同學們依舊是興致勃勃的朝目標前進。到了之後立即進入今天的主題來看看街頭藝人的表演,有瑪利歐先生、吉它演奏等等的精彩演出,都讓同學看得是目瞪口呆,驚訝不已。看完表演外免俗的吃了臺南著名美食─蝦仁飯,接著又搭19線公車到原臺南地方法院,體驗及欣賞古蹟的文化與建築美學。
今天可以說是一場非常有質感的藝術美學之旅,也非常感謝虹掬老師的協助與辛苦的帶領,學生也才能有機會出去走走,相信同學們對於今天的公車藝術之旅一定會印象深刻,收穫滿滿。

補救教學成長測驗施測、樂齡中心結業式

本週進行二到六年級補救教學成長測驗,測驗之前校長也特別在教師晨會上針對補救教學學生之診斷報告之判讀與分析與教師們進行分享,也希望老師能真正落實三級補救教學,給了學生最大的協助。更希望同學們能努力學習,遇有困難及不懂的問題都可勇敢地尋求老師的協助。
106年度七股區樂齡學習中心課程結訓,阿公阿嬤們歡喜地領證書。校長更利用時間向全體的學員進行守護海洋從淨塑做起宣導,更強調七股國小三好校園運動,希望學員們也可在家中落實實踐三好運動。

教師共同備課公開觀(授)課及議課

108課綱已明定學校校長及教師應於每學年至少公開觀課一次,因應課綱之規定,學校特別與申請教師共備觀議課社群基地計畫。特別邀請永康區勝利國小王嘉雋老師來和老師們分享如何透過備觀議課來相互學習提升教師專業業,也提升學生的學習效能。
第一次的備課主要是以五六年級老師為主,進行數學領域五年級上學期平行四邊形面積的教學設計,共備時,老師都能針對課程與教學設計提出自己的看法,讓整個教學設計更加的完善。接著由校長擔任第一次的公開授課,五六年級老師及行政員協助內觀,其它老師則為外觀教師,正式公開授課之前,嘉雋老師老師也特別安排時間來分享如何正確及有意義的觀課,好讓老師們進行觀課。
觀課結束之後,也立即進行議課,每一位老師都把自己觀察到的學生學習狀況進行說明,來看這一堂課下來,孩子的學習是否發生?教學上是否仍有迷思,以作為下次共備時參考。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6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