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南漁光分校打造幸福遊樂園學童好幸福

2017-11-18 @ 漁光分校 已有 5572 次點閱黃明貴 報導

 
國語日報記者李榮茂/臺南報導
  臺南市億載國小漁光分校配合目前舉行的「漁光島藝術節」活動,學童除受邀彩繪鯉魚旗,高高懸掛在漁光大橋外,也悠哉漫步在沙灘,擠進「跳進來! 」藝術畫框中,擺出不同的pose搶拍,把自己想像成大自然畫框底下最歡樂的一幅美麗風景油畫。學生廖子嫺表示,漁光島藝術節登場,與同學漫步在海灘上,看到一座座的地景藝術,有探索童趣的「喃喃細語潮間帶」,有用廢棄蚵棚搭建的「日落塔」, 還有框住美好回憶的「跳進來」,真是大開眼界。.

  億載國小校長林志政指出,漁光分校是全臺離海邊最近的迷你小學,親師生將學校打造成一座親近大自然的幸福遊樂園,深受學童喜愛,全校六十名學童,設籍漁光島僅三名,其餘皆是從各區慕名而來就讀。

  漁光分校主任黃明貴說,漁光島處處充滿令人驚艷的教學寶藏,連結社區資源以及產官學研合作的聯合教學政策,讓漁光島變成分校學童的大操場。

  臺南市文化局即日起至二十六日舉辦漁光島藝術節,結合在地自然生態與海岸風情的藝術創作,漁光分校學童在藝文及閱讀老師帶領悠哉漫步沙灘,獨自享受眼前的人文美景。閱讀老師張琇雯說:「帶學童去閱讀大自然,比起教室的呢喃之音,更能貼近孩子豐富的想像力。」除感受地景裝置藝術的震撼,學生也必須上網查詢各項藝術品的構想起源,了解藝術家創作發想的源頭,才能真正感受藝術之美。

  學生黃子璿表示,印象最深刻的是「一群螞蟻」,它讓我們認識漁光島的生態。從「跳進來」看到月牙灣的風景很美,海洋也很漂亮,我們也成了美麗風景下的藝術品。

  學生邱禹彤、王宏任說,我們共同參與創作的「魚蹤仙徑」作品,五彩繽紛的鯉魚旗插滿漁光橋,絢爛光彩,鯉魚身上織滿亮片 ,乘著微風閃閃發光,開啟遊客的藝術之旅。

  校長林志政感受到漁光學童滿滿的幸福味,不禁喟然說道:「如果把學校經營成一座學習的遊樂園,還有哪一位學生不喜歡來上學呢?」漁光學童,真的好幸福呀!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6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