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吉貝耍國小--參加臺南市藝文深耕靜態擺攤

2017-11-11 @ 吉貝耍國小 已有 5208 次點閱吉貝耍國小教學團隊 報導

 
今天吉貝耍國小參與了臺南市106年度推動藝術教育暨藝術與人文深耕計畫成果的靜態擺攤,攤位名稱是遇見西拉雅,幸福手作坊。本次攤位的主題是捏塑教學,由玉美老師與素麗老師進行教學。本校在藝術教學已推展相當長遠的時間,其中捏塑是訓練手眼協調能力、認識社區文化非常好的方式,先觀察社區的公廨、特色植物、穿著傳統服飾的少女等,再由老師指導小朋友從基礎的醒土、配色開始學習,並指導小朋友使用各種工具與雙手將觀察到的吉貝耍文化ㄧㄧ化為實際的作品,引導小朋友觀察與實作富含西拉雅文化元素的圖案。當小朋友發現可以將澤蘭、木棉花、阿立矸捏塑得維妙維肖時,內心的成就感是不言可喻的。
除了靜態的捏塑,本校在舞蹈與戲劇表演也深耕多年,並積極設立學生展演舞台,定期舉辦動態的成果展演,特別是在ㄧ年一度的夜祭晚會上,小朋友將平時的練習成果淋漓盡致的演出,獲得台下觀眾如雷掌聲,謝幕時臉上盡是滿足與自信,本次的舞蹈與偶戲演出,就讓不少台下觀眾直呼表演得非常精彩。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6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