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漁光學童彩繪鯉魚旗,藝術現蹤三鯤鯓

2017-11-08 @ 漁光分校 已有 5305 次點閱黃明貴 報導

 
  漫步府城唯一的離島─漁光島,您會發現許多的不思議。沙灘、夕照、風帆、剝蚵、林蔭大道…還有都市人消失許久未曾遇見的寧靜,像是反璞歸真的人間桃源,更像是與世隔絕的化外仙境。

  漁光島昔稱三鯤鯓,早期移居於此的秋茂園是60、70年代學子的共同回憶。即使風華不再,她仍保有純潔的童真,引領飽受現代生活壓力的都市人到此尋找初心。島上唯一的文教中心,是擁有60位學童的億載國小漁光分校,校園雖迷你,但以海洋為校本,結合國際教育、藝文教育形成三位一體的特色課程,卻成功吸引有理念的家長紛紛跨區就讀。整座漁光島就像是學校的大操場,透過海洋校本課程的實施,漁光的孩子得以走出校園,擁抱更寬廣的世界。

  校長林志政表示:「漁光學童的幸福,是擁有更多元的彈性學習課程。」近年來,臺南市政府積極推動漁光島成為五星級的休憩娛樂中心,舉辦多樣化活動,10月在分校大操場舉辦「2017藝術進區」劇場展演活動,11/11-11/26也將舉行「2017漁光島藝術節」活動。為此,文化局特別邀請漁光分校學童共同繪製鯉魚旗,活動期間將懸掛在漁光大橋的橋墩上,隨風飛揚。利用綜合活動課程,全校學童集合在海風輕拂的午後,在風雨球場的開放式空間,由多位藝術家分組引領下,每一位學童正聚精會神發揮想像力與創造力,用獨特的筆觸彩繪出心中最美的藝術圖騰,最後,連老師也忍不住親自下場大筆一揮,隨心勾勒起童年的稚真。

  分校主任黃明貴說:「分校擁有獨特的天然美景,藝文美學的課程發展也逐漸成為漁光的特色之一,活潑的表演藝術課程、創造力十足的環保藝術創作,以及目前正積極推動的小提琴音樂課程,讓漁光的孩子擁有更豐富的精神內涵。」

  市政府近年來積極營造府城後美學的藝術采風,漁光島作為府城最早發跡的場域,的確擁有得天獨厚的天然與人文資源。近日走一趟漁光島,漁光大橋上的鯉魚旗正隨風飄揚,歡迎大家前來踩風踏浪;走一趟漁光校園,陽光照耀下學童燦爛的笑臉,刻畫著許多的漁光不思議。歡迎大家走進漁光,共同彩繪心中最美的純真。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6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