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資訊融入,穿金戴銀

2006-12-22 @ 新橋國小 已有 694 次點閱新橋團隊 報導

 
本校參加教育部舉辦之「全國中小學資訊融入教學創意競賽」,在數學與綜合活動二領域榮獲金、銀牌大賞,並刊登在95.12.21中國時報、聯合報、自由時報、中華日報四大報,非常感謝遠東科技大學2006夢想家團隊全力協助與全體同仁之支持,才能在資訊領域開花結果。以下僅謫錄95.11.21中華日報內容以供參閱。


新橋牌課程 把數學變有趣

新橋國小資訊教學受教部青睞 在數學與綜合領域分獲金銀牌


記者王志弘/新營報導

新營市新橋國小教師曾玉慧、莊玉麗將數學變成「冒險童話」,連超商七十七元換公仔也是教學內容,小朋友不再覺得枯燥乏味,搶著作答。「新橋牌」獨家課程獲教育部青睞,在數學與綜合領域分獲全國金牌獎與銀牌獎。

新橋國小校長林炳宏說,「庄腳小校出頭天」,除了校內同仁努力外,遠東科大資訊博士群功不可沒,藉由電腦活潑呈現生硬課程,提升教學品質,也讓老師的教學理念得以充分表達,有效縮短城鄉差距。

遠東科大五位資訊博士今年四月起進駐新橋國小,提供百萬元軟體平台,增進新橋教師群數位功力;校方爭取到十五萬元電腦器材經費,總務主任洪傳凱為此打造「新橋牌資訊推車」,趣味教學趴趴走,吹起校園數位風。

曾玉慧巧妙運用資訊教學,與莊玉麗老師合作「一年級的數學也可以很有趣」作品,讓小朋友角色扮演資優小子,冒險過關算題目,擊敗關主,增加自信心,愛上數學。

莊玉麗指出,生活化是最大重點,把「便利超商」、「爸爸媽媽」都加進題目中,低年級學童不再感到陌生,反而激發學習興趣,親子共學無障礙。

莊玉麗另設計一套「守住幸福、創造幸福」綜合領域作品,將有關家庭等四本繪本,製成數位課程,增進學童語文、閱讀、組合以及觀察力學習,同時強調知福、惜福、感恩,潛移默化人文教育。

兩人創意代表作,參加教育部資訊融入教學創意競賽,在幾千件作品脫穎而出,抱走數學領域金牌以及綜合領域銀牌,明年一月將北上教育部領獎。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