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環繫黑琵─ECO達人深坑國小巡迴分享會

2017-10-31 @ 深坑國小 已有 5400 次點閱教師團隊 報導

 
環境教育對現今的國小教育來說,是很重要的一環,透過ECO達人分享會,讓深坑的學生對黑面琵鷺有更深的認識。雖然學生們都聽過黑面琵鷺,也知道它會在七股停留,但從未更深入探索,正因為如此,當ECO達人分享會的講師提到黑面琵鷺需要有色環、編碼環和專屬於它的身分證,學生的眼睛亮了起來,又看到了由樹枝做成的黑面琵鷺,感到非常有趣。有的孩子替他們那組的黑面琵鷺取名「黑皮」希望黑面琵鷺能開心地過冬;有的孩子替他們的黑面琵鷺取名「大隻」,因為他們那隻的黑面琵鷺比其他隻的還要重!
透過實作的課程,讓學生更深入瞭解,也充滿興趣。接著講師開始介紹如何利用望遠鏡來觀察黑面琵鷺,也讓學生實際透過望遠鏡來看黑面琵鷺,雖然只是觀看圖片,但是大家還是很興奮地參與。而講師也講解透過不同的倍數的望遠鏡可以看到黑面琵鷺的清楚程度不同,越高階的望遠鏡可以觀察的更詳細。感謝財團法人電路板環境公益會來深坑國小進行講述。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6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