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尊重多元文化,和順國中辦理「認識新住民」講座

2017-10-30 @ 和順國中 已有 5254 次點閱謝連陽 報導

 
  為提升新住民子女自我認同、尊親敬長,輔導其在學校團體生活及學習之適應,並增加社區家長對新住民及其子女之認識,和順國中於日前舉辦「認識新住民及其子女教育輔導活動」,特別邀請家庭教育中心個別化親職教育督導邱錦秀老師,蒞校與社區家長及孩子分享與討論。活動中並設計「馬卡龍造型磁貼」的親子共同創作,增進親子情感交流。
  邱老師以客觀的數據提醒我們,即使新住民已經達一定數量,雖然生活在台灣也有一些時日,但在生活適應上仍會遇到語言問題、文化衝突、經濟狀況及子女教育上的困難,而新住民子女則可能遭遇到學業學習、同學相處及文化認同的困難,為了協助新住民及其子女能夠順利利融入我們這個大社會,我們可以學習的有:一、尊重對方的文化、習俗;二、主動了解不同的文化;三、願意關懷他人等。
  活動中並以新住民相關微電影《我的火星媽媽 Ibuku dari planet Mars》及《蜻蜓》帶領大家進入新住民及其子女的生活情境中,邱老師再輔以相關的生活經歷來引導大家對於新住民的理解,期待有更多的包容與協助。
  參與活動的康媽媽感同身受地表示:影片中的新住民能有先生的支持與家人的包容,縱然在生活中遇到很多困難,也能有足夠的力量繼續往前走。自己身旁的朋友卻沒有這麼好的境遇,每每遇到可以吐露心聲的時刻,總是淚流滿面、難過得令人心疼。有此體驗的康媽媽總是能以更多的包容心來教導孩子,對身旁的新住民子女多點體諒與幫助。
  活動中也設計「馬卡龍造型磁貼」的實作,期望在親子討論與合作下,除了創作獨一無二的手工馬卡龍造型磁貼,更能增進親子情感交流。參加活動的小朋友都覺得好好玩,透過實作,也讓我們見識到同學們豐富的創造力。而家長對於實作的課程更是印象深刻,開心的表示,運用輕質土做磁貼,讓人想起兒時的記憶,這樣的活動能增加親子甜蜜的互動機會,感覺很棒。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6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