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全國能源科技創意實作競賽,【瀛海高中】南市唯一躋身全國前12校

2017-10-04 @ 瀛海中學 已有 3831 次點閱瀛海中學教學團隊 報導

 
瀛海高中自然能源研究團隊,歷經逾半年的努力,從全國309隊中一路過關斬將,終於在前日的決賽31校中,今(3)日公佈的結果,成為台南市唯一進入高中職組前12的學校,得到佳作成績,並獲頒教育部總額一萬元的獎金。校長陳金龍表示,此次競賽參賽的隊伍中絕大部分為技術型高級中學,亦或與科技大學合作的綜合型高級中學,本校為單純普通型高級中學而能入選獲獎,證明本校除能源理論課程外,更具實作能力。

為達成節能愛地球的目標,瀛海「遮陽sun電」團隊,本次研究面南教室走廊外側架設太陽能板作為外遮陽板,與傳統於窗戶上僅裝置在教室的內遮陽板的經濟(發電)及環保(再生能源利用)效益提升程度。經由同學頂著日曬雨淋,長期研究紀錄的數據,在分析後得知春秋兩季,早上8點及下午4點外遮陽太陽能板可有效減少太陽照度至少40%以上,故可將教室早上冷氣開放時間延後及下午冷氣關閉時間提早。領軍的王小平老師指出,本次學生團隊的獲獎,不僅鼓舞團隊的士氣,學校研究團隊更能將研究過程分享校園與社區,實屬此次參賽最大收穫。

陳校長說明,瀛海一直努力於營造綠能校園環境,除本次得獎善用環境空間架設外遮陽太陽能板外,更已於校園大門口設置風光互補太陽能風力照明燈,更於本校大門,精神象徵「勤」石旁,休閒椅面加裝太陽能板,且於側面輔以藝術雕刻,除可提供校園夜間照明,更為瀛海夜景增色。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6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