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股國小校園藝文新聞電子報第1060105期

2017-10-01 @ 七股國小 已有 3439 次點閱七股教學行政團隊 報導

 
三好實踐校園─教師節敬師活動
由於今年教師節與中秋節相隔不久,七股國小小朋友實踐三好校園─說好話、做好事、存好心的內涵,今年特別自己動手做蛋黃酥來送給全校的老師,除此之外小朋友更將愛心送到社區,將親手做的蛋黃酥分送後社區的獨居老人,祝福老師們教師節快樂及老人家們中秋節快樂。
當天製作蛋黃酥時每一個同學都是第一次嘗試,為了要送給老師及社區的老人家,每位同學都相當認真地聽著烘焙老師的指導,雖然技巧相當生疏,但同學們都把最誠摯的祝福包在蛋黃酥裡面了,當蛋黃酥烤時,同學們都相當緊張地並期待自己的成果,結果一粒粒全黃香味四溢的蛋黃酥終於出爐,賣相還相當的好。
除此之外,學生利用平常音樂課及舞蹈課時,練習「老師謝謝您」的表演活動,結合防災演練之後,以快閃的方式表給全體的老師們欣賞,並在布條上寫下對老師感恩的話語,讓老師都覺得相當的窩心。

文化局菜竂化石館蒞校布展,學生親自體驗採化石
本週臺南市文化局菜竂化石館蒞校布展,展出左鎮菜竂溪出土的一些生物化石,學校全體的同學利用一個早上分批到禮堂去參觀,並聆聽志工們的解說,從解說的內容中去瞭解臺灣形成的原因及透由這些生物的化石來證明造山運動形成臺灣島嶼的大自然神奇。
接續前一天的左鎮化石館到校巡展及解說課程,讓孩子對於化石與台灣的造山運動的關係有一個初步的了解後,同學們更實際到左鎮菜寮溪支流實際體驗尋找化石,同學們在溪流中挖著拌有泥土、石及化石的樣體,利用溪水來回的篩選,尋找化石的可能性,幾個同學找到了鯊魚的牙齒及海星的化石,都相當的興奮,實際的課程讓孩子體驗到大自然的神奇.感謝老師們的精心安排及導覽志工的協助 。

神農愛心會中秋送暖活動
神農愛心會利用中秋節前夕辦理七股地區經濟弱勢學生獎學金及中秋物資捐贈典禮。本校的同學更受邀擔任開場的表演活動,連續三首電音三太子的舞蹈表演,獲得現場來賓許多的掌聲。
這一次受贈的對象以七股區國中小的學生,每一個人都可領到1000元的獎金及生活物資,會中也期勉這些受補助的同學,能好好努力將來有能力也能回饋社會,讓這一份愛能不斷的延續下去。
其它重要行事
◆恭賀黃乙峯先生榮任本校106學年度學生家長會長,也感恩鄭明源會長兩年來對學校的大力支持,協助校務發展的推動。
◆週三教師進修─邀請陳志雄會長針對「七股好水,水道渠成」校本課程中有關嘉南大圳及灌溉設施會老師進行詳細的解說。
◆本學期游泳課程正式開始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6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