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股國小校園藝文新聞電子報第1060101期

2017-09-03 @ 七股國小 已有 4799 次點閱七股教學行政團隊 報導

 
106年度新生始業輔導─新生七寶禮

本學期一年級新生共有22名,開學前學校辦理了新生始業輔導歡迎新生加入七股的大家庭。
當天新生首先在教室與老師相見歡,而老師也利用時間和家長宣導班級經營的理念與家長配合事項。接著新生在老師的帶領之下,經過勤聰門,摸蔥代表聰明,摸芹菜代表著勤學向上,並大力擊鼓,象徵新生進入另外一個新的學習,並期勉一鼓作氣努力向上。接著進行師長介紹並由家長宣讀委託書正式將孩子托付給學校老師,而新生更依循傳統進行拜師禮,先奉茶並獻上束脩。而校長也送給每一位新生七股七寶禮,從繪本、餐具、防災頭套、乖乖、尺、書本 及板凳,每一樣禮物都有其象徵的意義。例如繪本希望孩子能養成閱讀的習慣,尺則代表要有規矩等等。
最後由老師帶領新生進行分站闖關活動,讓新生能提早認識環境境。

友善校園一起來,分享討論玩賓果

每個學期的第一週都是友善校園的宣導週,宣導的主題包含了反霸凌、反毒及反黑幫進入校園。
今年的宣導活動有別於以往講說的方式,而是校長透由賓果遊戲的方式,設計了許多有關主題的問題,讓同學們一起相互討論與分享並將討論的結果寫在賓果的格子裡,最後分享時在比賽看看誰連線的數量最多,還可以蓋榮譽卡及得到獎品。
這樣的方式讓同學們都融入在討論之中,每一個人都絞盡腦汁的想答案,有的答案可以在宣導的PPT中找到,有得則是同學個人的想法及感受。尤其分享時大家都相當的踴躍,因為每一個同學都希望自己能趕快連線。
校長說希望透由這樣的活動方式,讓同學不再乏味的聽著校長的宣導,而且每一個同學都聚精會神完成答案且印象深刻。真是有趣又可以學到知識,並能發揮自己的想法。

林進材教授親職教育講座

利用新生始業輔導的機會,學校也特別邀請到臺南大學的林進材教授來為家長進行親子教育講座。
林教授鼓勵家長要培養孩子獨立自主的良好生活習慣,並能教導孩子要孝順,在家長能培養孩子早晚問好的習慣,並能協助做家事,家長如果對於孩子的協助太多,反而會造成孩子什麼東西都不會,從小一新的學習階段就好好陪伴孩子學習,給孩子動手做的機會,不要怕他不會,正因為不會才需要學。
林教授的演講非常的風趣,讓家長聽了都能會心的一笑,更有助於親子互動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6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