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台積電盃-青年尬科學」瀛海高中過關斬將,擠進全國12強

2017-09-01 @ 瀛海中學 已有 5176 次點閱瀛海中學教學團隊 報導

 
「2017台積電盃-青年尬科學」全國競賽,計有數百隊高中好手參與,瀛海中學由謝羽翡、陳青妤、林東毅同學組成的「白糖粿」在歷經7月的初賽,8月的複賽,連過二關,打敗台南地區所有參賽學校,進入全國12強,雖然最後以些許之差未能晉級決賽,帶隊的林靜君及包惠華兩位老師表示,第一次參加就有這樣難得的成績,參賽的孩子都很享受準備比賽的過程,也學習很多。

瀛海以台南傳統美食「白糖粿」為名組隊,以「病毒的傳播模式」為題發表科學短講,校長陳金龍為使學生有更深厚的學理知識,特地邀請奇美醫院臨床醫學系郭進榮博士及生物統計系何宗翰博士,協助學生進行更深入的研究,在兩位博士醫師的專業指導下,學生對病毒傳播的數學模式有更具體的了解,所得結果可提供台南地區未來防疫方向參考。陳校長表示,瀛海中學長期紮根於科學及閱讀寫作能力的培養,在科學教育的努力耕耘下成果豐碩,更難能可貴的是透過專家學者的跨科合作,並訓練孩子的口語表達和思辯能力,開啟孩子無限潛能。

「台積電盃-青年尬科學」活動是透過競賽方式,建立青年學子自我思辨能力並學習團隊領導與合作的重要性,培育科學人才擁有良好的表達與敘事能力,以寓教於樂的科學短講帶動科學教育的一項全國性競賽。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6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