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場成功的食農教育體驗活動

2017-09-01 @ 光榮實小 已有 5684 次點閱光榮國小教學團隊 報導

 
記者黃文記/左鎮報導
2017-08-30

 開學了!如何讓小朋友喜歡上學?左鎮區光榮國小和台南區農業改良場合作推出創意開學餐,由農改場補助、派員指導,教導該校師生一起製作創意飯糰,做為開學的第一次午餐。摻入薑黃的金黃色飯糰色澤誘人,小朋友有吃又有玩,吃得很開心,齊聲表示:「喜歡上學!」
 光榮國小校長蔡坤良表示,該校和台南農改場合作推動食農教育,在開學日以米食為主題,讓師生了解米食文化的多樣、豐富,還讓全校師生一起製作飯糰,了解多樣食材,感受製作料理的不易。
 台南農改場助理研究員許龍欣、李郁淳先介紹米文化,並鼓勵學校午餐選用有機、產銷履歷、台灣優良農產品CAS、吉園圃安全蔬果等標章或具有台灣農產品生產追溯QR code(四維條碼)的生鮮食材,才能吃到優質安全的國產農產品。
 校方準備好製作飯糰的材料,包括台粳九號米(壽司米)及許少台南十六號米,以及蒸熟的紅蘿蔔、鮪魚罐頭、沙拉醬、蒸熟黑豆、海苔片、水煮蛋、煎蛋皮、豆皮、玉米粒、糖、醋等;校方在煮飯時還加入薑黃粉,讓飯呈現金黃色澤,激發小朋友的食慾。在實作前還先由學校英語教師以英語介紹飯糰和壽司。
 製作過程充滿樂趣,小朋友玩得很開心,學校營養午餐廚房還提供炒空心菜和味噌湯,搭配自製的飯糰,大家都吃得很高興。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6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