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預習小學生活 南市新東參觀洗手間(轉載國語日報)

2017-08-24 @ 新東國小 已有 7404 次點閱新東國小教學團隊 報導

 
李榮茂/臺南報導

 即將開學,臺南市後壁區新東國小日前辦理新生品格營,十二個小小新鮮人透過遊戲彼此熟悉,認識校園環境,學握筆姿勢,去除畏懼,對小學生活充滿期待。

 新東國小校長林秋美表示,為讓小一新生熟悉校園環境,養成良好生活習慣,以及早日適應國小生活,特別辦理新生品格營。

 十二個小小新鮮人,由父母或祖父母陪同到學校,受到校長與教師的熱烈歡迎,一年級導師王靜慧為每個學生佩掛名牌,安排座位。學生剛開始忐忑不安,認識新同學,又玩了〈猜拳歌〉的遊戲後,同學間距離拉近不少。王靜慧還領學生認識校園環境,朗誦〈弟子規〉。

 王靜慧也教導學生握筆姿勢,說明要以大拇指和食指捏住筆桿,握筆處要離筆尖三公分,中指置於兩指後挺筆,四、五指微彎置於中指下,筆桿輕靠在虎口,以前三指帶筆走,但大拇指切不可包住食指。

 學生黃家鈺說:「老師用握筆器教我們拿筆,用正確姿勢寫字比較輕鬆,不過還不大習慣。」學生黃敏晏說:「老師帶我們參觀校園認識環境,並到廁所學習使用蹲式馬桶,很有趣。」學生王家盈則表示,品格營沒有想像中的恐怖,她很喜歡玩〈猜拳歌〉遊戲。

圖說:臺南市新東國小新生導師王靜慧導覽校園環境,為學生講解蹲式馬桶使用方式及生活禮儀。攝影/李榮茂

相關連結http://www.mdnkids.com/news/?Serial_NO=104104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3Fnews_sno%3D6757